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塵之路,誰陪我走?

紅塵之路,誰陪我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紅塵之路,誰陪我走? 標籤:復興之路

  網絡真情,不完美!——題記

  坎坷崎嶇而風景旖旎的紅塵之路,我踽踽而行。時而放眼四野,心曠神怡;時而顧影自憐,滿目蕭然。嘆年少時光易逝;慨人間知音難覓。俗世的戲台,起舞清歌,誰肯陪我?

  我曾在路口徘徊、張望,孜孜地等待我的歸人。三月草長鶯飛;九月風霜婆娑,在酷暑嚴寒中,我讀懂一切在生命中都是過客。我抬起疲憊的頭顱,目光在斑駁陸離的事物和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遊走,但絕不停留。冷漠的目光,塵封的心牆,不想再涉足紅塵而受傷,只有把自己深藏。

  風輕輕地吹過,芬芳了那一樹樹的潔白。暗香涌動,又到了梔子花開的季節。我知道,人比花瘦,空留悲切。情,曾不知因何起,而一往情深;念,不知因何生,而一念執着。只因相信真愛,而獨守空城,與世隔絕。

  走在路上,時而風雨交加,雷馳電閃;時而芳草茵茵,百鳥婉轉。我知道一路風景多半是心境。一個善感的人頃刻間可以把滄海夷為桑田;也可以在剎那間把高山化為河川。人生苦短,我低垂的眼帘中總希冀着,採集到人生最美,釋放出燦爛。我想有人陪在我身邊,暢所欲言。談四季變遷,話柴米油鹽。

  走在路上,似乎在奈何橋畔,定是一碗過期的孟婆湯使往事若隱若現。冷秋的十字街頭,拉開了一段情緣的帷幕。雖然執子之手,但難以相守朝朝暮暮;雖然死生挈闊,但荒蕪了真實的流金歲月。與其說愛上你,不如說我選擇了孤獨和寂寞。舞台之上,我孤獨起舞;梨園之外,我寂寞落幕。

  一路紅塵,一路輓歌,凄涼的曲調,落寂的節拍,令我柔腸寸斷、百回千轉。心中有你,只是一路坎坷,我需要一個扶持,一個推拉,甚至僅僅一個近距離微笑鼓舞。即便美景在目,心境純潔,我也需要一個聽眾,一段解說,一個為我執筆而我為書寫的人。

  你是我生命中的主角,可在現實中太飄渺;精神中你是我的依靠,但我奢望生活中也能皆老。愛情不是飲水飽,雖然想你在天涯海角,雖然愛你到天荒地老,可是紅塵之路卻與你無關,也與戀你無關,只是一個至情至性的人自己的事。我走走停停,想想嘆嘆。網絡真情,不完美;紅塵之路,誰人陪?寂寞沙洲獨棲身,還是用自己的左手溫暖右手。

  :

您正在瀏覽: 紅塵之路,誰陪我走?
網友評論
紅塵之路,誰陪我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