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守,紅塵之外

相守,紅塵之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多想與你,攜手住進千里之外的紅塵深處,就這樣,天涯相守,安好一生。

  __題記

  初秋,風寒。

  落花灑滿了窗檯,放眼望去,這一片凋零的風景染透了視線,寧靜的日子,微風輕拂,一種現世安穩的氣息撲鼻而來。

  與你初次相識,便是在這個看似別離的季節。因為《半箋花香清塵緣》的出版,你突然闖入我的世界,然後,與我預約,下輩子我們還要相見。

  秋的黃昏是美麗的,秋的歲月是寂靜的,秋的韻味是沁香的,秋的一切都是你給予的溫暖,我不知,該如何來回應你的體貼,你的熱情。心細如髮的你總能第一時間知道我的一舉一動,感冒或是身體不適時,都能看到你對症下藥的偏方。信息不長也不短,正是由多種食物配製而成的方子,發給我后,千叮嚀萬囑咐:小妮子,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想來,這是一個特別的稱呼吧,用於我,用於你。

  九月中旬的某一個時間,我們在溫暖相隨里偶遇,那時,我的散文集剛出版,你什麼都不曾過問,便張羅着幫我宣傳,群里都是你大力的支持和鼓勵,那一刻,我便把你記在心上。沒有人會無緣的幫另一個人,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所以,你的出現不僅是一個意外,而且是一世的溫暖。

  文字能知冷暖,這一點,我深信。當你捧着我的散文集,倚在窗前,聽雨聲,念着文集里鋪着塵埃的深情款款時,我便在想,這一張心碎的傷,該如何撫平你凌亂的思緒?其實,我最不願觸碰的,便是埋在舊時光里的傷痕。

  一年了,始終不想撩開回憶的簾,生怕濕了眼眸。而你,在合上文集的剎那,忍着心疼,提起筆桿,端坐熒屏,在一個細雨菲菲的深夜,寫下:若有來生,再相遇。

  文字里的一切,你都是懂的,對嗎?甚至包括人生旅途中一些避免不了的錯過,重逢與陌路,你都深有體會,是嗎?我本不該將憂傷傳染給你的,也不該讓那些細碎的文字落入你的視線,更不該提早將悲歡離合表述得淋漓盡致,以致於,忘了暖的感覺是怎樣的。

  而你,卻意外的觸摸到我筆尖下文字的冷與暖。你說,我們都是深愛文字的女子,你所寫的一字一文,我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你說,即使我們從不曾有過任何言語,我也能記住你,銘記這半箋花香,因為這本書會伴隨我整個人生,我在哪,它便在哪,我會把它好好的珍藏在床的案頭。這是第二次被你感動,雖然說得不多,但極易觸動柔軟的心弦,我想你應該是陽光明媚的女子,不應該被字裡行間的憂傷熏冶,我是在擔憂中夾雜着慶幸。

  慶幸能遇見你,一個方方面面都為我着想的女子,慶幸能相識於你,一個對我貼心知暖的女子,慶幸能相知於你,一個對我默默牽挂的女子。我們之間,只有對文字的一份堅持,對人生的一種豁達,對生命的一種熱愛,對朋友的一份憐惜,而其他的,便不敢再有奢求。

  我還知道,你的廚藝了得,時常對說我,有機會我親自下廚,讓你嘗嘗我的手藝,隔着屏幕的我,只是會意的笑着,用心感受這些平凡語言中的溫暖。每次下線時,你總是不忘叮囑我多喝開水,即暖胃,也暖心,我一邊回應着你,一邊“嫌”你太過嘮叨。

  其實,有人念着,也是一種幸福,我想我會好好珍惜這份情緣,雖然是網絡上的,但也是由真情所結合。前兩天剛收到你親手編織的圍巾,淡紫色配着純白色,淡雅中透着恬靜,手心捧着這個冬季最溫暖,最貼心的禮物,淚在瞬間滑落。

  我甚至可以想像,這裡面的一針一線都有你無言的祝福和無盡的牽挂,你在一個個寒冷的夜晚,藉著淡黃的光線,為我織着暖城,織着想念,織着祈禱,織着我想不到的點點滴滴。多麼溫暖的一個人兒,多麼體貼的一個女子,就這樣,在匆匆的流年裡,與我相遇,相惜。

  猶記得,曾經的心情里這樣寫道:我有一個夢想,找一個明媚的女子與我一起奔赴文字之路,有誰願意?你說,如果那時遇見你,我一定會回應,小妮子,我們拉鉤,一輩子的文字夢想,一起奔赴,共老。

  一輩子,是多久?來生,又是多久呢?我們還能再相遇嗎?奈何橋上的你,還會等我來赴約嗎?未來都是無法預測的,而我所能做的,便是趁着攜手文字時,珍惜與你的時光。

  緣在同一座城市,同一片天空,隔着三小時車程的我們,只是在心中期盼着相逢那天,能與你淺笑對望,即使無言,依然溫暖。如果可以,我想安靜的與你,與她,一起居於紅塵之外,相守天涯,享受藍天下的純真,善美,恬淡,舒服。

  徜若沙漏記得,我會在文字的這頭,等你與我共進退,無論風浪再大,有你在我身旁,便是幸福伊始。你是否會來,與我,與她,傾赴一場美麗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相守,紅塵之外
網友評論
相守,紅塵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