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之上

紅塵之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多想走出這個千年好夢,找一段樹根為枕,靜靜藉草而眠,讓泉水在我身畔流淌,松針在我身上堆積。這時我的心中只有一份安謐、溫柔,不知道什麼叫憂慮,什麼叫複雜。連你我的名字都模糊了,如雲如霧如煙如嵐,在山間若隱若現地浮動。”

  這不就是自己一直所嚮往的那種平靜嗎?——紅塵之上,凡世中的自己卻總難釋然情懷,心靜如水。只能帶着那些美好的神往仰慕那些至高至空的智者。

  心有些疲憊,思維有些停滯,很久都沒有有過那種酣暢淋漓的飄飄洒洒的一吐為快的痛快。即使瞬間有的一種靈感和感覺,我也就那麼的過去了,少了以前很多的熱情,更多的是漠然。

  不知有多久了,喜歡上了靜,就像現在這樣,靜靜地聽着帶有憂傷的曲調,看看書充實自己,努力讓自己的思想深邃些。偶爾也會喜歡和喜歡的朋友簡簡單單的說說想說的話,彼此間無需太多的客套和喧嘩,就那麼真切、自然,無憂無慮,純真的美好。有時也會真誠的分享彼此的快樂和不快樂。

  一直很難定義自己是一個積極的人、還是悲觀的人,沒有刻意的想要掩飾什麼,別人都說我很樂觀,很容易給他們快樂的因子,但自己卻明明覺得自己很多時候是那麼的善感,逛街時聽到一首熟悉的歌曲,看書時一句引起共鳴的詩或句子,……都會引起許多的情緒。有時我會很煩自己為什麼要如此的敏感,讓自己的心情變化的這麼快,有時我又會對自己說,我善感說明我還有思維,我還有情感,我還有感覺,說明我還活着。

  今天到樂陵的一個鄉鎮中學(奎台)宣傳招生去了,看到那所學校,我突然感覺這是一方凈土,學校周圍是一片綠綠的田野,學校里柳樹一排排,都已經發綠芽,綠綠的冬青樹為學校點染不少生機,孩子們很純樸。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自然,全然沒有塵世中的那些嘈雜和浮躁。站在校園,望着遠方,長長舒口氣,讓心緒歸於平靜,這種感覺真好!

  又由此想到人活着究竟想要什麼,物慾、情慾充斥了這個社會更多的空間,還想要尋求象古代的賢人那般的淡泊豁達的心境。我想一切自然界的生命中,再也沒有比人更貪婪的了。

  原本自己也只是一個俗人,卻仍是喜歡這樣大膽的去發表議論,還是讓心永遠存有一份美好,給人生留下一些值得回憶的人和事。

  也許是好長時間都沒讓自己的心靜靜了,今晚忽然就想這樣的說說話,不需要讀者,我自己就可以。

您正在瀏覽: 紅塵之上
網友評論
紅塵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