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紅塵之戀

紅塵之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紅塵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文∕一生一世

  我慢慢踱着步子,胡亂的踢着腳下的石子,心裡卻像揣個兔子,,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跳出來。

  “快點啊,笨丫頭,走那麼慢!”,峰在前面喊着我。

  “散步嘛,跑那麼快乾啥?”我理直氣壯的說 。其實自己都覺得心虛,想着心事,自己那是散步嗎?跟原地踏步差不多啊!

  “你那是散步啊!哈哈﹍”峰被我說的開心的笑了 。自己也覺得挺可笑。此刻的歡樂讓我感覺很幸福。

  峰是我的男朋友,媒妁之言,定了親的。一次不經意的相親,峰就走進我的生命。帶給我一生刻骨銘心的記憶。

  他家弟兄三個,數他最小。兩個哥哥剛成家,就剩他自己了,眼看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屬於他的婚房還沒影兒呢。他父母住的房子一伸手就夠得着房頂,女人進房還好 ,男人進房一般都哎喲着進去。很早的土房子了,在如今的農村也顯得那麼的不入流。他初中沒有畢業就出去打工,也很少回家。很少有人給他說親,一是家窮,弟兄多。二來就是有說親的,女方就要求他倒插門。那樣的事他做不來。於是婚事拖了又拖。

  媒人是我們村的一個男的,他姥姥家與峰家不遠,都見過幾次,了解過一些情況,就說給我。也許是我曾說過:“只要人我喜歡,其他什麼都不重要”。媒人就把峰介紹給我。到我家就給我爸媽說峰如何的踏實肯干,樣子沒得挑,個子又高,誇得那個天花亂綴,三寸不爛之舌在這個時候得到充分的發揮。大道理小道理講得頭頭是道。末了,拍拍屁股要走了,還噴着唾沫星子:“嫁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只要男人不亂來,踏實肯干,心裡有咱家閨女,窮點兒怕啥?”爸爸滿口答應第二天讓男孩來一趟,互相看看。我對媒人的話嗤之以鼻,說親的人誰不把人往好了說啊。

  我這人比較害羞,特別是這樣相親的場合,自己就覺得臉燒得慌。邀請了幾個閨蜜為自己助陣。在門口把風的閨蜜告訴我來了的時候,偷偷溜回自己房間,胡亂的擺弄着桌上的東西。再不出來了。這就是我們這裡相親不成文的規矩,先讓父母看看峰,峰再找我說說話。

  我從沒想過我們都一次談話竟那樣愉快,相見恨晚的感覺。就像很熟悉的朋友 ,有說不完的話。有再多的話都的告別,有點兒意猶未盡。臨走他告訴我:“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是的如他所說,也許這就是一見鍾情。由於雙方都同意,幾天後,他帶着家人到我家,擺上酒席,熱熱鬧鬧的定了親。也許是我們性格相像,有很多共同話題,總有說不完的話。峰的家離我家很近,那段日子很開心,做夢都會笑着醒來﹍

  “走唄,想啥呢?”思緒一下被峰拉了回來,自嘲的笑笑。

  如飛是我的鄰居,自從我定親后再不理我,我心裡明白,他心裡有我,默默為我做了許多事。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一起上學,無論多晚,都會等我一起放學。我很感激,卻沒有愛的感覺。在學校為我打過架。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他曾經托媒人說過,我不想騙他,拒絕了。心裡老覺得的欠他什麼。自己也說不清欠他啥。

  我和峰定親后常常會在晚飯後出去走走,附近的鄉間小路都布滿了我們凌亂的足跡。

  “峰!”我尖聲叫着峰的名字,胳膊被一個人死死的拽着,嚇得我魂都沒了。峰狂奔着到我身邊 扯掉那人的胳膊。把我摟進懷裡,我有些驚魂未定。

  “不怕不怕,是附近的一個瘋女人。”邊拍着我肩膀邊說。迎上峰熱辣的目光,我慌亂的躲開,感覺臉燒得厲害 。溫暖的感覺襲遍身體每個角落。不管以後會有多少坎坷,多麼困難的日子,和愛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日子。我憧憬着我們的未來。卻不曾想,幸福於我來說,卻要嘎然而止。

  那次晚飯後,峰找我,我們沿着小路走了很遠,走過了一座小橋,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婆娑了一地的月光。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這應該是很美的夜晚。峰一臉的凝重,我的心情也隨着他的情緒變得糟糕起來。不知道什麼情況,他又遲遲不說。

  我們不約而同停在一棵樹下,峰一把抱住我,抱得緊緊的,生怕跑了是的。我有些不知所措。

  “你咋了?”我聽見他輕輕啜泣着,覺得不對勁。

  抱了好久才慢慢鬆開,怔怔地看着我,快速的在我臉上留下一個吻。

  “對不起,是我對不起你!”

  “咋了?咋說莫名其妙的話 ?”我有些懵,心也被莫名揪了一下。

  “對不起…”

  “咋啦?”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她…她懷孕了”

  峰說的“她”名叫小麗,和峰在一個廠上班,小麗默默喜歡他,卻從未對峰講過。有一次峰病了,小麗知道后就買了東西去看他。就說出了自己對峰的愛慕之情。峰有些不知所措,談不上喜歡她,但很感動。就說出自己家很窮,沒想到誠實的峰更加深了小麗對他的愛意。人家沒嫌棄自己家窮,峰就半推半就默認了這個女朋友。沒想到小麗的父母知道女兒和一個窮人的孩子談戀愛,就強烈的反對,還給他介紹有錢的男友,小麗以示反抗,就和峰鑽了樹林子…

  小麗的母親一氣之下 喝葯自殺,好在只是嚇唬小麗沒動真格的,就這樣小麗就忍痛和峰分手了,不久就發現懷孕了,為了女兒的名聲,也不計較峰的家窮啦,硬着頭皮找到峰 …

  峰的一句話讓我感到天旋地轉。留給我無盡的傷痛,無盡的沉默。沉默好久 好久。迷迷糊糊中,好像對他說了句祝福的話就哭着跑了。我不知道怎麼走到家的,竟沒有害怕黑夜,任由他怎麼拽我,我還是一個人哭着跑回了家。躺在床上哭了個昏天黑地。

  雙方家長都知道了,那女孩子是以前他在打工的廠里認識的,他倆好過。前段時間分手了,最近發現懷孕的。女孩知道他定親了,他家人非要峰負責。我們在短短的幸福后就草草的分手了。事情有些突然,有些措手不及。媒人說,峰的哥哥還打了他,說你小子咋那麼渾呢 ?他媽媽在家哭呢!我不想聽到關於他的任何消息。爸爸一臉沉重,幾次忍不住要發火。爸爸是極愛面子的人,左鄰右舍的唾沫星子能把人淹死。

  事已至此,我只有把屬於我和峰的記憶封存,鎖在心裡某個角落,不想再去觸碰。我忍住一切屈辱和傷痛,努力的活着。我想用繁忙的生活掩埋一切的憂傷。隨着時間流逝,這段記憶已經變淡變淺。還有陸陸續續的媒人提親,但我都拒絕了。我需要一個人靜靜的面對自己七零八碎的心。慢慢縫補那道傷口。如飛的安慰,令我感動。感謝生命中有這個朋友。

  一年過去了,我已經能坦然面對過去,我開始用微博書寫一些心情。在空間釋懷一段憂傷。一篇篇感情文字冥冥之中寫的全是峰。原來我一直無法忘記他。

  直到有一天,打開空間發現一個陌生人給我說說的留言﹕“如有來世,請讓我牽你的手,一起走…我一直在打聽你的消息。我一直忘不了你,忘不了曾經快樂的記憶…”此刻只有無聲的淚在我臉上肆虐…我知道一定是峰,他用自己的照片作為頭像,只是一年,他很憔悴。他說分手后他倆就結婚了,現在孩子六個月了,兩人性格不合,生活吵吵鬧鬧的過着,為了孩子誰都在忍着對方。我不知如何回應他,我只想說,我已經不恨了,一段紅塵錯落,已經躺在記憶的長河裡…他接着打出一行字﹕“我們都好好過,哪怕今生只是擦肩…好好過”

  耳邊飄過一首歌,纏綿而唯美﹕

  你知道我曾愛着你

  你知道我還想着你

  離別時說好的不哭泣

  為什麼眼淚迷離

  分手時含淚看着我

  到現在你是否記得我

  愛情的故事分分合合

  痛苦的人不止我一個

  轟轟烈烈的曾經相愛過

  卿卿我我變成了傳說

  浪漫紅塵中有你也有我

  讓我唱一首愛你的歌

  讓我們輕輕跟着哼唱着,這支紅塵戀歌,繼續着生活,迎接生命的嶄新…

您正在瀏覽: 紅塵之戀
網友評論
紅塵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