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集團四好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集團四好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集團四好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集團四好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爭做“四好”標兵 創造優秀業績

  爭做“四好”工作者活動開展以來,阜康冶鍊廠圍繞中心工作,運用“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雙引擎,着力在提升員工主動創新、幹部作風轉變、企業提質增效上下功夫、出實招,切實把爭做“四好”活動融入中心促發展,全員爭做“四好”標兵,為實現達標創優注入強勁動力。

  一、強化素質、提升技能,爭做“政治素質好”的標兵

  爭做“四好”活動中,阜冶始終堅持政治素質與業務技能兩個好的引領保障作用,緊緊依託阜冶職業培訓學校和廠內專家庫的力量,在全體幹部員工中開展政治理論、業務技能的綜合性大教學,切實發揮好“潘嘉合”、“劉如釗”、“張宇飛”、“黎勁松”、“秦菠”等為代表的高技能和高層次人才工作室的優秀資源,確定人才培養輸送計劃和目標,立足現場開展直對“靶心”的技能傳幫帶。同時配套推行“員工職業生涯規劃和崗位晉陞通道”管理模式,以及中層管理人員、工程技術人員關鍵指標賦分量化考評的幹部隊伍績效管理,讓學習成為一種共識,讓全體幹部員工成為既懂政治、又懂經濟,既懂管理、又懂業務的複合型人才,持續提高為企業服務的能力和水平。2014年全廠各類業務技能和政治素質培訓達3594人次。

  二、注重引領、提振精神,爭做“業務技能好”的標兵

  “少數人靠自覺,多數人靠制度”。爭做“四好”活動中,我們堅持以制度促規範,以規範促落實,編製印發爭做“四好”工作者實用手冊以及考核細則,將“四好”考核與評先評優、績效考核、對標管理等有機結合,逐步建立健全“四好”活動的長效機制。廠班子率先垂範,帶領全廠中層和工程技術人員到一線教方法,做示範,帶領員工干,以上率下激發廣大員工幹事創業的熱情。僅磨浸車間2014年通過員工自查自找自改就完成了31項設備、設施及管路上的大小改造,大大提高了成品液的供應量和關鍵設備運轉率,為鎳、銅超產奠定了堅實基礎。群眾性技術創新活動展示新的活力,去年共實施運用QC、五小、合理化建議等群眾性技術創新項目74項,多個QC成果在各級質量成果發布會上屢獲佳績,阜康冶鍊廠被授予2013—2014年度全國質量管理小組活動優秀企業。

  三、創新機制、干出實績,爭做“工作作風好”的標兵

  阜冶建廠已經20多年,老資歷員工佔比較大,面對新問題容易習慣性地用舊思維、老辦法。爭做“四好”活動中,我們把轉作風、變觀念、促進提質增效作為關鍵點,嚴防活動一陣風和形式主義,讓廣大幹部在工作中出實策辦實事,讓廣大員工切實感受到“四好”活動帶來的新變化。今年4月起我們在全廠中層管理人員和工程技術人員中實施“工作日誌”管理,用每日工作寫實來量化日工作量,提高執行力,再對應有上級領導閱評和考核小組績效面談的監督,最終實現績效管理和自我激勵雙推動。為進一步深化“四好”活動,今年6月阜康冶鍊廠全面實施中層幹部跟班作業制度,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從人、機、料、法、環等各個環節主動“找麻煩”、自我加壓,發現問題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為解決電鎳品級率波動、出現滑坡的問題,電解車間領導班子到種板班進行跟班作業,最終將始極片的合格率由原來的89%提高到93%。機電車間空壓機進口關鍵設備損壞,正常程序是下單、等待進貨、維修更換,一來一去耗時長,嚴重延誤生產,車間班子跟班作業后,與技術人員和操作人員一起研究修復方案,經過18小時的搶修恢復運行。問題在一線發現解決,業績在一線創造驗證的理念深入人心。

  四、同心同力、共克時艱,爭做“崗位業績好”的標兵

  “四好”活動開展以來,面對有色金屬價格持續低迷、國內經濟下行壓力激增等嚴峻生產經營形勢,上至廠班子,下至崗位一線員工,大家思想不散、隊伍不亂、生產不停、大局穩定,在2014年全年銅、鎳、鈷等產品全面超額完成生產任務和指標的基礎上,2015年上半年銅、鎳等各項產品預計將超額完成生產任務,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階段性目標;鎳、銅加工成本分別節約126萬元、96萬元;阜康冶鍊廠先後榮獲2014年度全國“五一”勞動獎狀,自治區第七屆民族團結先進模範集體等榮譽,幹部員工面貌煥然一新,業績指標更加優化,改革發展的勁頭更足。

  下一步,阜康冶鍊廠將繼續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爭做“四好”工作者為載體,以對標管理為抓手,堅持一切以績效為導向、以問題為導向、以創新為導向,嚴控成本,提質增效,主動作為,共克時艱,為新疆有色提質增效實現調整轉型貢獻應盡責任和優秀業績!

您正在瀏覽: 集團四好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集團四好活動經驗交流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