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在凋零

青春,在凋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伴着時光,我們掀開了花季的序幕。在這,聆聽來自世界的呼喚,微微伸着頭,好奇地窺探着成人的世界。

  渴望長大,鄙視幼稚。

  我們用着自己的方式,展現自己的個性,力求鶴立雞群。

  青春隨着熱帶風暴,如狂風暴雨般,步入每一個成長中的孩子的世界。

  時間是公平的,沒有特例。

  我們編織着自己的夢,揮灑着血汗,只願能造就出最獨一無二的自我。

  只是……

  聆聽到的,到底是來自哪裡的呼喚?窺探到的,又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一切未知。

  拒絕了家人的指引,我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走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自認為不會出錯。即便錯了,也可以回頭。

  因為青春,我們擁有絕對的權利去悔改,去重來。

  黃昏是一個蒼涼的時間段。

  擁有過初陽的溫和同正午的熾烈,必經的。

  猩紅的餘暉替所有高出地平線的事物,拉下黑的深邃的落寞。陳舊的鞦韆架“咿呀”地演奏着最後的讚歌。

  秋季是一個感傷的季節。

  經歷了春的美好和夏的狂熱,不可避免的。

  風吹落了枝椏上枯黃的葉,孤葉落入微微開裂的土地。秋雨洗禮了世間,濕潤的泥土掩蓋了一切生的殘骸,不留痕迹。

  隨後,按着世間萬物的歸路,迎來了足以吞噬一切的黑夜和冷藏所有的冬季。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

  終會有一天,時間停在最初的那個黃昏,那個秋夜。

  滿腔的熱血成就了殘缺的回憶,殘缺的回憶葬送在時光的長河之中。

  鋼筋城市裡水泥的灰色調,一步一步取代了青春年華斑斕的色彩,就連喧鬧的瘋狂也漸漸地在奔騰的河流中,沉入河中,同河底的泥沙化為一體。

  漸漸的,我們明白了。

  所謂成長,就是在時間的磨礪下,一點一點褪去年少時的輕狂,而代價,就是不復返的純真。

  曾經珍視的一切,慢慢地在世俗的熏陶下,逐漸掉價。

  那棵曾經蒼青的大樹,正在慢慢地枯老。

  當那些自稱家長自稱大人的傢伙痛斥着那些不守紀不尊長的孩子,又有誰想到這些都是誰的過錯。

  筆者向來不討厭那些反叛的孩子,至少他們的青春,絢麗過璀璨過。

  當天色漸暗,風定。

  我們曾經那份小心翼翼的好奇和不安,也都已經消逝了。

  那綠得深邃的年華,在時光中,一點一點地,褪色了,消聲了。而那婉轉着凋零的,是蒼老了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凋零
網友評論
青春,在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