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七年之後

愛,在七年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劉冰 2014-7-6 22:56:24

  七月六日,晴,空氣悶熱,剛看完他推薦的《愛的多米諾》,結局如所有電視劇一樣的美好,因為美好是編劇、導演所期望的,更是我們觀眾所期望的。期望,背後的意義就是缺乏。電視劇為了搜視,不論是笑點,還是哭點,這也恰恰是我們生活中沒有但又非常期待的點。

  從小我沒有得到多少關愛,僅有的關心也是同情憐憫,一直都封鎖心門,不願敞開,但是對他,我願意付出所有,也付出了所有,甚至認為我就是為愛而活。

  這一年,分隔兩地,能數清他的幾次來電,和數不清我的多少次去電,他的手機上也有數不清多少次我的未接來電。或許因為兩地,或許因為對比反差太大,我越來越在意,可每次找回來的答案都是他越來越不在意。

  每天只要一閑下來,我不由自主的會想着給他打電話,我覺得這是戀人應該有的正常現象,可他不正常。我會因為跟他通話,能睡好覺,吃好飯,一整天好心情。也會因為沒有等到他的電話,而心情煩躁,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神。我着急,我去電質問,他永遠都是心情煩躁着說:我不說了,隨便你。可反過來,我會因為他着急於等我電話,而高興而溫暖。

  以前所有的一切都是騙人的,他沒那麼在乎我,我其實就守着他給的承諾,和要求來的甜言蜜語整整過了7年。我迷失了,我害怕失去感情,這是我7年的全部。但是我有時感覺我已經失去了。這7年,我把所有的愛,所有的精力都給了愛情,給了他,沒有朋友,沒有家人,現在我一無所有,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即使他讓我傷心了,我能找的傾訴的人也只有他,他已經成了我的習慣。可他逃避我又是他的習慣。

  他也嘗試改變,讓我們的關係不要那麼緊張,但這只是起碼的對我這7年付出的尊重,但我要的是主動的關愛,而不是間接的被要求關愛。

  以前,我總是在衡量這男人到底愛不愛我,而後考慮是否繼續,但現在我不敢去深究他愛不愛我,因為沒有自信,因為理性一直都告訴我他不那麼在乎我。是感性,是我自認為那種感覺讓我一次次推翻了所有的理性分析。這樣永無止境的自我理性推理再感性推倒。現在要不要在一起的標準,是衡量自己到底還愛不愛這個人,或者愛到底有多深。

  有時,我真想抽自己,幹嘛要打那個電話,幹嘛要不停的告訴他我的心理狀態。其實,在乎你的人自然知道我因為等一個電話沒等到就着急上火的原因,不在乎你的人,解釋也無意,可無意義的事情我已經反覆做了很多次,也反覆傷害了自己很多次,對方還是全然無知。

  仔細想想,他從來都沒有追求過我,即使說我愛你,都是我要求而來,這些年對我的好也一一都是我要求而來的。有些事有些話不能說只能做,做了是主動,說了是被要求。以前不懂事,覺得所有的想法都應該明明白白說出來,一直信奉:“不說別人永遠不知道,說不說是我的事,做不做是他的事。”被要求做的事不情不願,自己也沒多幸福,並且自己都沒耐心繼續要求,更何況被要求的人呢!

  《相愛十年》韓靈不能懷孕了,跟肖然說分手。當韓靈走到門口,肖然就上前一把抱住了她。那個及時的擁抱給了韓靈繼續守候愛情的勇氣。那個及時是肖然的第一反應:“不想失去她,顧不了其它”。我打電話生氣了,他的第一反應不是問原因,不是化解我的怒氣,而是顧左右而言他逃避置之不理,或者認為我就不該對他發脾氣直接以怒治怒。假如我走了,他一定不會有那個及時的挽留。我害怕沒有那個及時的挽留,所以一直不敢走,害怕失去,因為那是我的全部。慢慢我發現自己也變得形式上委屈求全,實質上心理又接受不了委屈求全,總跟自己跟感情過不去。

  我期望自己的愛情也能如電視劇一樣經歷磨難後有個完美的結局。生活不能重來,不能按照我們期望的那樣去演繹,我們更害怕失去,不敢放手,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接受但很多時候還是在猶豫中委屈求全了,但委屈求全的愛情註定沒有完美的結局。這就是現實……

您正在瀏覽: 愛,在七年之後
網友評論
愛,在七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