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冬色一夢,淚影寒

冬色一夢,淚影寒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走過的季節,總有太多傷心的過往,總有一段悲傷,又那麼的觸景傷情。回憶籠罩了風塵似夢的煙雨,多少迷離的紅塵,心碎染指了流年,蒼涼中透着蕭瑟與斑駁。

  漫步在這處處透着蒼涼的冬日裡,歲月勾勒出的孤單,席捲了身心。回首塵世間痛心的流年,白雲侵染了相思無數,葉子的凋零,繁花的謝落,都在不經意間演繹了天涯深處最凄美的顏色。

  時光荏苒,流年匆匆。總是那般,令人心醉,令人沉淪。世事無常,諸多變幻莫測,想過故事裡感慨的聲音,沉醉在那一場相遇的風花雪月,昨日留下的種種風情,都幻化了萬般落寞。離別之後的悲歡離合,繁花嫣留的孤獨,當再次靜靜的回想時,守候在心牢的寂寥,又有幾人懂。

  望着天空冷漠的雨滴,又給燥熱的心,帶去幾許寒意。不知不覺又一次跌入記憶的愁湖,無法自拔。夢裡飄萍了一季的悲情,從未停休,痛徹心扉的往事,一幕幕繞指而過,無盡的憂傷,又該向何人訴說。綿綿的細雨,敲打着心門,驀然間,不僅令人愕禁。

  聽着淡淡歌,總想在靜謐若水的時光里,減去氤氳在無限離愁里,那絲絲負荷。我用沉默代替了坦白,穿梭在快樂長廊里的曾經,變得煙消雲散。

  孤寂的樹榦,渲染了這個冬天的冷莫。頹敗的心沾滿塵埃,寒風拂過,落下了滿地蒼涼。記憶里回首的霏頁,還有逝去的繁華,已變得淺淡。時光的斑

  駁里,再也無法去尋覓往昔的痕迹。

  人生淼淼,歲月無情的將眷戀與溫柔,堙沒在滾滾紅塵里,留下的哀嘆,點綴了塵世的闌珊。遺忘在彼岸的輪迴,孤獨的唱響宿命的悲歌。

  夢落塵埃,散盡了繁華,漂泊的心靈,依舊悲情。只是那些曾經的夢境,飄零成層層淚影,留在輪廓上的痕迹,再也無法抹去。

  2013.11.09

  悲寂的夜晚

  殘夢

您正在瀏覽: 冬色一夢,淚影寒
網友評論
冬色一夢,淚影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