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色靜柔

冬色靜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雪瑩

  深冬的窗,已經被蒙上了一層素白的色彩。獨自漫步在雪瓣落滿的悠長小徑,望着路邊一夜之間就改變了顏色的樹榦,那一樹絨白凝結成的晶脂,悄然吐露着幽靜純美的氣息;幾多的感悟,幾多的記憶,就這樣一次次的涌在心頭,伴着那隨風遊走的流雲,緩緩地飄逸漫延開來。

  一縷翩翩飛舞、淡淡如風瀰漫心間的思緒,凝入一闋心音悠悠彈出的婉美樂符,在這個妙韻怡然的日子裡,浸潤在那情愫縈繞的輕柔里。靜然凝眸處,不斷流動的墨語千言之下,一煊鋪展在心靈空間的黛妝素箋,把一抹淺笑如詩的情懷,用充實心靈的文字去表達、去比擬,去真正的感悟那份坦誠相待、如泉水般清澈甘醇的一種緣份,去欣賞那至真、至善、至美的世界里,一幅幅讓人流連駐足的美麗!

  好想讓心靈就這樣停下來,尋一處靈魂棲息的地方,去靜靜的凝望遠黛那片屬於自己的風景,讀它的愛,讀它的美,讀它的憂,讀它的情;回眸遙望,一襲靜柔的冬色,蒼茫而又靜寂;那幾多溫婉恬靜的情懷,就如同繁華落盡天寒雪舞又一季的日子,在生命里註定一生一次無法重複的花開,一個瞬間就成了寂然零落的永恆!

  打開心塵的扉頁,那時過境遷的繁華,那吟不盡的紅塵盡殤,用堆砌淡淡淺傷的文字,沉澱在蹉跎生命的街頭。你看,窗外的雪花兒笑了,你看,天空的小鳥自由的飛了;此刻,那綴滿清幽的遐思,漸漸幻化作一縷冬日柔美曛紅的暖陽,伴着清雅晶瑩凝結的冰花,給自己空曠的內心,增添了一份豐潤於情的溫柔,增添了一份寂靜梵音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冬色靜柔
網友評論
冬色靜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