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想你在晴天

想你在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主人公:亦晴 飛雪 雨真 雨(亦晴) 樂希 憶萌 喬洛 思瓊

  Story:1.SunGirl是由三位女成員組成的團體,主唱亦晴作為“秘密武器”遲遲未歸隊,飛雪,雨真以第一張專輯《沒有你的Sunday》出道,反應激烈。其公司對手演藝公司為應對此種趨勢,便打出口號:以樂希,憶萌,喬洛組成的三人男子團體Hope正式出道,於是開始了一場PK戰。

  2.飛雪在拍攝MV時,受傷,雨真在街上巧遇喬洛正與“新女友”接吻。雨真疑惑時,一歌迷向她求婚,雨真被拍到。Sungirl陷入危機,經紀人言:穩住,救兵不久會出現的!

  飛雪言:亦晴真能以一人之力幫sungirl度過危機。

  “她是個全才,人嘛,難接觸的!”經紀人言。

  3.宿舍中,喬洛在看報道,捧腹大笑。

  “運氣好,沒辦法!”他自嘲。

  “希望屢次如此!”憶萌潑冷水。

  樂希狠狠地在練習課上,寫上了喬洛的名字。

  “聰明人,看你的了!”憶萌言。

  “Sungirl第三位成員據說是個厲害人物,你們怎麼看?”樂希言。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喬洛言。

  4.Sungirl的代言活動現場,主辦方還邀請了Hope做壓軸嘉賓。

  喬洛的搞笑作風,憶萌和樂希對唱,引起歌迷轟動。

  Sungirl被冷落。

  主唱亦晴仍未歸。

  歌迷群中,一個名叫雨的女孩在收集材料。

  Sungirl經紀人聯絡亦晴。

  亦晴以頭戴面具,深情演唱出場,引起轟動。

  Sungirl重新被認可。

  5.某電視節目,Hope,Sungirl參加,錄製完后,亦晴先奔人,電梯里,進來一個陌生人,想傷害她,就在這時,電梯打開了,Hope三位成員目睹了陌生男子被亦晴打到驚恐。等到電梯走到第二層時,亦晴走出電梯。Hope反應不及,沒想到,走下電梯時,被媒體拍到。Hope一頭霧水。

  6.電台錄音節目,電台不同時間段邀請了Sungirl,Hope。

  錄音中斷,亦晴離席,躲到車裡休息。Hope出電台時,喬洛發覺亦晴在睡覺,於是上前搭訕。亦晴不理會。歌迷見Hope出現,涌至。亦晴開車到電台門前等候,待Sungirl成員和經紀人上車,忙跳下車溜走了。

  誰知,喬洛搭訕亦晴被拍,Sungirl名氣大增。Hope一度緊張。

  7.雨姍姍到來,雨應參加商場反饋活動,困在雨中。Hope因經紀人有事,三人忘了拿手機,向雨借。

  喬洛送她一程,雨在車中睡着。

  Hope讓雨在喬洛房間休息一晚。

  第二日,雨用三寸不爛之舌硬住在了Hope宿舍。Hope剛知,雨初來這裡不久,未有歸宿,四處無親。

  喬洛以自己的女友身份命名雨。雨一直不在意,她全部精力在他處。

  8.夜晚,收到Sungirl經紀人電話,雨稱自己有事,便自房間窗戶跳下,call出租車走了。

  喬洛抱怨,樂希自覺有趣。

  “幸好我有她電話,不過怎麼找不到了?你們,有嗎?”喬洛問。

  “大概人家知曉你不安好心,便一一處決了吧!”樂希笑笑。

  “她的電話名錄,真是奇特,全是以數字命名,什麼117,什麼1,2……”喬洛言。

  “按昨晚什麼人的電話打回過去,竟無人接聽!我說保密作風不錯啊!”喬洛絮叨。

  9.電視中,播放Sungirl現場演唱會,亦晴在演唱會最後出現,只唱一首歌后,走人。

  化妝間,Sungirl成員聚齊。

  “你的電話是多少?”飛雪問。

  “問經紀人,我只接經紀人電話!”

  亦晴毫不客氣,或者說冷傲。

  “那我們算什麼?”憶萌自覺委屈。

  “很抱歉,到點了,晚十點下班!再見!各位!”亦晴收拾東西便走人。

  經紀人趕到時,見她溜之夭夭。

  “什麼嘛,不和我們住在一起就算了,就連工作時間,都是自由的!”憶萌言。

  “那是成為秘密武器的條件,誰叫人家是全才,武術第一!”經紀人樂滋滋地。

  “原來如此,兼職保鏢,智謀不錯!”飛雪言。

  10.電視台有一檔明星私訪節目,拍攝明星家,Hope到現場,經紀人才言。

  喬洛嚇得滿頭大汗,樂希一向嚴謹,此時,也驚慌,思瓊乾脆拜天求地。

  宿舍中,雨忙着收拾房間,等到收拾好后,便出去買零食了。

  電台人員到時,嚇到了,整齊的房間似模型,Hope成員放下了心,經紀人言:是平時督促得好!“嗯!”三位尷尬。

  晚上,歸途中,經紀人問起此事。

  喬洛主動自爆,那天下雨之事。經紀人送來車后,有事獨自走了,他們順便送一個女孩子,她是喬洛女朋友。

  宿舍中,經紀人正式認識了雨。經紀人走後,雨言:要住樂希的房間。樂希住在喬洛房間。喬洛依舊睡客廳。

  11.KTV里,樂希,憶萌,喬洛,雨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喬洛喜歡湊熱鬧。

  當問起是否會唱歌時,雨言:不會。

  憶萌特地點了一首Sungirl的歌曲。他輕唱着。“歌曲接龍!”喬洛言,不知不覺,麥轉到雨手中,雨起初五音不全,但看到熒屏中的亦晴,便嶄露頭角。

  三人驚,樂希隱隱產生了一種想法:雨會不會就是亦晴。

  12.Hope拍攝廣告,女主角定為雨真。拍攝現場,思瓊出現。Sungirl成員在為雨真助威。思瓊當場擾亂拍攝。憶萌拉走了思瓊。憶萌問思瓊后,方知此行是公司安排,目的是以Hope師妹身份重新出發,更重要的是為了樂希。

  13.Sungirl經紀人決定向媒體公布亦晴身份。亦晴請求再給她一天時間。

  Hope宿舍里,雨寫了封離別信,趁他們工作時,她把信放在了桌上,走了。

  晚上,喬洛很開心地闖進門,想整蠱雨。沒人答應,在房間見到了信,他不解。樂希的猜想似乎被驗證了。因為對手公司已聲稱:Sungirl成員亦晴不久便正式歸隊,身份將曝光。

  “她輕輕地走了,正如她輕輕地來······”喬洛言。

  憶萌一眼看出樂希的想法,正如他對樂希和思瓊的事情一清二楚一樣。

  14.Sungirl於商場相遇。三個女孩子似乎心有靈犀,叫出了對方名字。

  思瓊在為某品牌做代言,看到Sungirl的雨真,便借故接近她們。

  雨支走她們,自己將準備好Sungirl簽名券拋至天上,引來歌迷搶奪,趁亂,她逃之夭夭。

  15.TOP排行榜發布了。

  第一名是sungirl的《想你在晴天》

  第二名是思瓊的《懷念的日子》

  Hope《雨紀》僅占第十名。

  Sungirl慶祝會上,亦晴首次摘下了面具,電台直播間,她現場演唱《想你在晴天》。

  思瓊在hope成員喬洛手機中見到過雨的照片,於是忙打電話給喬洛確認,喬洛痛苦不堪。

  16.雨夜將至,亦晴將初乍城市之際,所遇告訴了飛雪,雨真。飛雪認為需道歉,亦晴知道錯已經造成,左右不定。

  Hope宿舍前,亦晴分別打了電話,約樂希,憶萌,但無人接聽,終於打了喬洛電話。

  化妝間里,喬洛怔住了,拿起了電話。

  “喬洛,你在哪裡,我——”亦晴不知所措。雨真搶過電話,言:“喬洛,我是雨真,sungirl在你們宿舍前,想說一件事。”

  “晚上八點,我們回到家!”喬洛言。

  “好,我們在這裡等!”雨真言。

  Hope八點一刻回到宿舍。

  飛雪將事情敘說一遍,不及亦晴說什麼,雨真言:“亦晴是雨的事,不談自知,要我說,亦晴才不會喜歡喬洛,喜歡樂希才對!”

  飛雪捂住她的嘴巴,言:抱歉,是她的想法,亦晴沒說什麼?“

  “喜歡哥也好,輸給哥,我甘願!”喬洛言。

  樂希苦惱地言:“我真是——”

  憶萌搶道:“徹底無語……”

  “不要誤會,不要讓誤會加深,可以嗎?”亦晴終於發話了,“啥時喜歡上樂希,我咋沒感覺?”

  “木頭人有感覺的嗎?”“冰人有感覺的嗎?”Sungirl二位成員與Hope齊聲說。

  “木頭人,冰人?”亦晴鬱悶地碎語,“至少應該有好聽的詞吧?”

  “沒有!”除亦晴,剩餘人笑道。

  17.思瓊和樂希作為熒屏情侶出現在某明星情侶節目,引得雨真抱怨。遂雨真攜着亦晴參加。期間惹得人疑惑,其默契度為0,每次亦晴終能安然度關。

  下了節目,思瓊絆倒雨真,亦晴扶住她。雨真反擊,亦晴再次幫助思瓊,二人險些接吻,思瓊喜歡上亦晴,亦晴不明所以,走人。

  18.亦晴幾個月未出現,sungirl二人疑惑,經紀人言:亦晴在學校聽課呢,她僅是個高中生,亦晴17歲,上的中學正是樂希的母校**中學。寒假之至,亦晴的作業寫到一半時,溜到公司,尋趣事,臨公司門前,思瓊在做活動,看到亦晴,思瓊朝她揮揮手,亦晴笑容示意。

  公司內,樂希正在董事長室等候,透過門縫,亦晴看到了他,問因,飛雪言:Hope日前舉行巡迴演出,發生歌迷暴動事件,樂希懷疑是董事長安排的,因為樂希是董事長的兒子,董事長對他加入Hope組合一直反對,樂希便強行離家出走。

  經紀人見亦晴現身,忙言:sungirl巡迴演唱會馬上開始了,亦晴也要做準備。亦晴無所謂地點點頭,心想: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不久前,她還日夜想着Hope sungirl的朋友們,現在見到了,恐怕因為此次事件,Hope會正式與sungirl宣戰,那麼,她的夢——《想你在晴天》破滅了!

  19.思瓊約sungirl談Hope組合的事。思瓊言:Hope有可能解散,因為樂希,當初公司因為樂希才組成的男子團體,現在樂希要退出了,名義上是隱退學習,實則不再復出。亦晴言:喬洛,憶萌呢?他們——

  “還在巡演!樂希是提前回來的!”思瓊言。“據說,Hope成立前,三人協議好了的,不管誰退出,Hope會一直活躍下去。”

  雨真言:什麼嘛,樂希真是的——

  飛雪言:樂希現在住哪兒。

  “不知道!”思瓊言。

  “我——”亦晴剛要說自己也許猜得出,但是考慮到Hope處境,改口言,“我說大家有主意嗎?”

  “沒有!”她們言。

  “嗯!”亦晴悶聲趴在桌上。

  20.**中學附近有一間舊校舍,亦晴以前常去,一年前,她在校舍無意間看到了他,她一眼就認出他是Hope主唱。她躲了起來,之後她再去時,他不見了。眼下,她的猜測驗證了。

  “樂希!”她乾脆發短信,畢竟這是他的秘密,“你——”剛要寫下去,手不小心按了發送鍵。

  一分鐘,一刻鐘,半小時,他果然未收到短信,也許換號了吧!她猜想,一牆之隔,兩個世界,晴天的旅程,在於陽光觸碰髮絲,不過幾秒鐘,卻是幾千千個念頭。

  “學長!我應該告訴你嗎?”亦晴見手機顯示未接電話,一看,是經紀人的。

  “亦晴!”樂希望着落地窗自語,“對不起!”他用力地將手機卡握在手心。突然,有人上樓了,腳步聲迫使亦晴不得不藏起來,喬洛收集了一些楊絮,準備給樂希製造驚喜,儘管不適宜,憶萌苦惱地不言語。

  “退出是明天的事,今天,你——樂希,還是Hope一員,我的大哥!”喬洛背着手。

  樂希見勢,忙跑了起來,喬洛追不及,楊絮倒向憶萌飄去。憶萌咳嗽了幾聲。

  亦晴聽着聽着,哭了。

  “秘密武器的期限是樂希退出Hope!”董事長已在sungirl成立時,言。

  亦晴心想:用別人的前途作賭注,目的就是換回一個人的回歸嗎?起初,她不答應,可是對於樂希,她好奇,也許不只是好奇,是尊敬?

  “是要提醒我,合約到期了,是嗎?”她給經紀人回短信。經紀人回信,言:嗯。今天是最後一天,sungirl正舉行分別儀式,你也來吧!畢竟你要離開了!

  亦晴回信:不用了,能幫到大家,我很開心,再見!

  21.有一天,**中學內,一場音樂會在學校舉行,樂希作為指導參加。Hope二人在學生中間觀看錶演。亦晴作為選手,演唱《想你在晴天》,樂希,憶萌才知,亦晴是這所中學的學生,是樂希的學妹。

  音樂會後,樂希,亦晴在走廊相遇,憶萌,喬洛在暗處聽着。

  “對不起——”亦晴知道樂希一早就知道她的目的了。

  “對不起——因為我,害得你失去一個好機會!”樂希笑笑,“唱得不錯!是寫給我的嗎?”

  “不是——”亦晴低着頭,“如果以後,若是有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的,不會——”她的淚水滑了下來。

  喬洛等不及她說什麼,跑到她跟前,言:做我——的女朋友!“他樂呵呵言。

  “什麼?“亦晴一拳打過去,喬洛閃過了,不偏不移,打到了樂希。

  “對不起!”亦晴愧疚起來。

  樂希無奈地向門口走去,因為四周擠滿了學生。

  “Hope,你們要不走,會出亂子的!我不想,被安上一個幫助校外份子潛入學校的罪名!”樂希言。

  憶萌,忙拽着喬洛走了。

  幾個月後,樂希竟然復出了,他給亦晴發短信,言:比試要開始了,你準備好了嗎?

  “嗯!我已經中學畢業了,所以,準備接下我的挑戰書,好了!”亦晴再次加入sungirl。Hope與sungirl又開始爭執不下。鏡頭前,鏡頭下,亦如此。Sungirl公司董事長絕望地給樂希寫懺悔信(這是董事長和樂希的約定,若是樂希同意接下公司,仍能兼顧Hope組合,董事長要寫信,向Hope Sungirl道歉)。 (終)

  涉及的歌詞:

  《懷念的日子》

  不假思索地索取/氧氣/充溢花香的縫隙/輕輕地踏着/草地/綠意漫心底/闖進夢的天際/你描繪爛漫的途跡/鎖定明天的是等待的標記/手握着畫筆/忘卻了承諾/習慣地描摹/愛的紀念曲

  《想你在晴天》

  錯過的秋天/飄蕩的秋天/流逝的時間/停住的沙漏/相挽的思念/折翼的終點/留下的紙鳶/扣題的延伸點/微笑的練習篇/歡愉的假設段/了意的釋然/目光冉冉

  《絮雨》灑向歡聲的須臾/連接黑白的珠蒂/飄舞的蝴蝶在耳邊細語/合攏的花兒吐露醞釀的甜蜜:不是喜歡你,只是想珍惜/愛情的空隙/爛漫滑過劍身/幸福么/傾了一罈子花蜜!/笑容溢溢!

  《雨際》我談着雨的神奇/移向不眠不休的夢囈/你一言一語/化作春的協奏/蹁躚/舞曲/續寫/妙筆/雨迷離/步擷取/詩意吐心意/風和煦

您正在瀏覽: 想你在晴天
網友評論
想你在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