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雨碎青衫,繾綣流年成沙

雨碎青衫,繾綣流年成沙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雨碎青衫,繾綣流年成沙

  文/栗子l

  細數時光,不知這是輪迴的第幾世,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見你,我落下一顆憂鬱的淚,事隨世歸,我用千年煙雨,換你擦身而過的回眸,剎那便成永恆,不負愛恨不復休。

  這一世,你踏歌而來,絕琴清音,喚醒沉睡中的蝴蝶,蹁躚舞落,儘是世間瀲灧,銷滿幾段塵煙。願與苑簾,共看月亮微微露臉,殘照入虞淵,一夜落花若雪,依然是當年那個月舞連翩的女子,靜立窗前,輕撫過往的碎片。你對酒當歌,愧訴醉花蔭下的背影匆繁,弦斷,流連忘返間,誓言不再,何須要生生世世的糾纏,我們曾經一起漫步的庭徑,早已是亭池樓閣,舞榭歌台,只有那一軒皓月,依如從前,梨花雨涼,不似今時,愛斷情傷,有的時候,只需要一個轉身,從此青燈古佛伴禪紗,一過便是錯,一錯便已過,我們錯過的不是這一瞬,而是整個未來與曾經。

  這一世,你纖塵歸家,白衫青馬,踏碎清明的白花,走過一路落花,留幾世芳香,江村獨歸,寂寞殘生,滴水成傷。不知何時,沒有了蝶舞天涯,夢看青紗,世間沒有不變的情話,沒有停駐的秋月春花,你只是落敗的花,逃不開風月下秘密的海誓成風沙,無話。未來沒來,時間剛走,只是那個月舞連翩的女子不再淡雅如蘭,青蓮之姿。你急步的馬蹄,再也找不回墜入蒼穹的風沙。世間煙火不散,此情便會不消,若世間煙火已散,便攜此情寂守天下,三生不再尋紗的唯美諾言,卻如同漫天飛落的風信子,散落到天涯,如今被拋棄的信仰,僅給我的是世世的流離牽挂。

  這一世,你默守天涯,生死輕放下,刀劍如夢,淚如雨下,煙火滿京華,留不住盛世花。那一刻,三界輪迴,倒轉流年,天狼哭砂,你抓不住文曲星的尾巴,哪知這一次的轉身,便會隔了生與死的距離,我在三途河旁守候,洪流哭殤了彼岸的花,在三生石上刻下來世的佳話,輪迴盤錯了你的容顏,免了孟婆那碗湯,緣過了聚散,終不能避免,只能牽念。你說世界那麼大,沚在水中央,可那個獨倚窗欄盼君歸的女子,傾倒了一生,顛倒了容華。到最後,不過是刀劍相向。為你痴狂,卻用這般情形,武斷年華,武斷一生的幸與不幸,愛或不愛。有的時候,一句話可以成就人的一生,一句話亦可以毀滅人的一生,敗的,只是這一場愛的角逐,我先認輸。

  凡世給了我們一場兵荒馬亂,這場戰役,孰是孰非,只是世人之間,誰能正視你的美,誰能忽視你的罪,誰能生生世世為你媚,誰願抹掉你的淚,誰願輕思你的悔,誰願日日年年陪你醉。

  夢醒,夢碎,一場江南煙雨,還在紛擾落落梨花,那個在江南長街日日打馬的男子,已隨歲月幻沙,被風乾的青紗,有我的一世繾綣,愛恨成沙。

  ——2013.11.20

  文/栗子l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雨碎青衫,繾綣流年成沙
網友評論
雨碎青衫,繾綣流年成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