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五百年前的回眸

五百年前的回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五百年前的回眸 標籤:百年孤獨

  如泉水對山岩的依戀,如霧裡月暈般的模糊,朦朧中刻記一次回眸相望,於是,這一次回眸註定了五百年的守望。

  五百年前,江南水鄉,黃昏月後。曲曲婉轉的流水,映着水上的拱橋,拱橋的倒影里,流淌着水的柔情。橋上紅燈閃月,人群涌動。元霄之夜,煙花綻蕊,琴瑟和諧。秀才儒生,佳人靚麗,緩行腳步,吟詩誦月。

  拱橋之上,秀才對月吟誦,江山得月,水柔奏歌。秀才正融於良辰美景時,佳麗女子與其擦肩而過。秀衣飄忽,腳步輕柔,粉面黛眉,不施鉛華。自古才子多情,欲追那秀色,傾訴愛慕,但恐失文雅,只好目送佳人背影,隨月色輕移。然心海里卻涌動着戀戀的難捨洪流。

  佛說,五百年換來一次擦肩。或許,這江南女子也正悟了此理,不經意間,輕啟笑顰,驀然回首。月下,紅燈的光暈里,四目相望,攪動一江春波。女子含羞,收回目光;秀才凝望,佇立橋上。琴瑟之聲紛揚,一江春波更是波瀾壯闊。

  ┄┄

  生世輪迴,生命換了時空。但每逢元霄盈月高照,總見得一清秀男子立於拱橋,注目凝望。春水依舊,攜着歲月來去,琴瑟依然伴着江風輕揚。五百年前的回眸,註定了生生世世的找尋。於是,這橋上的凝望的身影,定格了情緣的期盼。歲歲年年,金戈鐵馬,風狂雨聚,也無法停息對那一次回眸的相守。

  相信緣紛。茫茫人海,五百年僅有一次擦肩的機會,正如川流不息的江水,匆匆流過,再也無法回頭;相信緣份,五百年前的回眸,定會在今生今世重逢。如果有緣,必定還會相守。懷着這樣的信念,男子的等待成了古往今來永不停息的情緣戀歌。

  五百年後,江南女子身着紅衣,甜甜地笑着。那痴情的男子還在凝目四顧時,如玉般地溫手落在了他的肩上。雖處於人海,但她卻分明鎖定了他。何故令她如此自信?而他注目她的眼神,分明是回溯到那五百年前的相遇。雖然隔了百世時空,但卻如故友相見,戀人重逢。是她,就是她,五百年前輕啟笑顰,驀然回首的她。就這一次拍肩,又約定了下一個輪迴。緊緊地擁抱,映入了天上明月,盈盈的月光里,再一次回放那五百年前的回眸情景。

  情緣,如夢,但真;人生,如幻,但實。五百年前,那橋,那水,那月,還有那人均在今世里┄┄

您正在瀏覽: 五百年前的回眸
網友評論
五百年前的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