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顏有夢,淚無痕

紅顏有夢,淚無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

  獨望煙雨江樓,比起往日少了幾許生機,更多的是滄桑,深沉。放眼掠過城市的風景,冬天裡獨特的安靜,雙腳不禁退了後步,這座城,還是奪走了指尖的幸福,而我卻為它等待另一個春天。

  夢,是在三月里萌芽,細雨如絲,怎知輕愁?那時候還不知道今天的故事演變,一直以為用力愛了,便不會傷害,於是,拋開一切,愛得義無反顧。天亮的時候,仍然記得對月擺手,鉛華的光色,包攬愛恨離別,悲喜交加,還給心靈一份寧靜。

  提着沉重的行李,穿梭在城市與城市之間,太多陌生的面孔拂過眼前,時常忘了自己是屬於哪道風景,只知道,每次駐足於一個地方,便會告訴你,我暫時安定了。對於這樣居無定所的我來說,擁有一份風輕雲淡的牽挂,是一種另類的幸福。

  久而久之,便習慣了有你在身邊,聽着我輕描淡寫訴說不一樣的故事,悲傷的,挑逗的,親情的,友情的,無不例外。我的故事是一朵開在泥潭中的水仙,看不清模樣,找不到起點,遠遠的望着,像是立在風中的殘枝,只剩下最後一絲氣息,苟延殘喘的活在世上。

  是你,通過一根線的距離,將我拉了回來,並告訴我,世界風情萬種,用心生活,才能悟出生命的價值。是你,通過信息的傳遞,把溫暖送到我的心窩裡,讓我不再感到獨行的心酸。是你,在每個季節寒冷的時候,如期而至,親手為我舒展緊鎖的眉頭,是你,握着我的手,與我並肩經風雨,看彩虹。

  從那天起,我便把你放在心上,事無大小,一一相告,因為你是離我最遠的人,更是最懂我的人。我把所有心事織成一張密密麻麻的網,落在每日清晨的光線上,只為第一時間融入你的視線。

  倘若,流年安好,就這樣靜靜守候在你的眼前,不言別離。

  【二】

  走過流火的盛夏,撫摸錦秋的窗欞,那片落葉,被風吹得飄起,直到失去了方向。

  黃昏里的美景,迷亂了眼眸,紅塵偶遇,誰來為這份情緣安一個溫暖的家,終結末了的心愿?深秋了,楓葉霜紅,與夕陽的折射線相襯,融合的意境幾乎完美。

  我踏着輕盈的腳步,望穿秋水,遠方那片天空,何時才是我的自由?若,你不來,我便過去,與你住在同一座城裡,數着細碎的感動情節,陪着星月,訴說地老天荒。只是,你可願意?

  夜色朦朧,星光稀少,城外的聲音,漸漸變小,聽到是風聲,在時光縫間前行。依偎熒屏不舍的溫暖,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想藉著晚秋的濃意,予你最好的微笑,突然發現,即使相對無言,心裡也不會感到失落,你在心裡,便像在身邊一樣。

  耳邊的旋律一直單曲循環,鍵盤敲落的文字多了一層看不透的寓意,比起愛恨糾纏的故事,顯得更加青澀,我不明了種在心裡的情愫是怎樣的悸動,只是一味的想要呵護你,甚至把最後的愛毫無保留的給你,能看見你嘴角那抹淡雅的微笑,便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睡着的月和醒着的我,入宿在這個夜晚,手中還握着你的信息:紅顏有夢,真情溫暖,唯願握着彼此的雙手,站在暮年的終點,一路回首,幸福溢滿心間。我笑了,握着手機,直到天亮,似乎好久沒有這樣安心的睡過,是這條平凡的信息帶來的欣慰,雖然沒有承諾,卻是比永遠更遠的期限,我能清晰的感覺到溫暖的輕撫,淡而真實。

  清晨的光線,早早落進室內,起身關了電腦,按下了回復鍵:若素色的年華里,能與你相守,我會在有生之年,為你搭起愛的城堡,此生不問前塵,不問結果,伴你左右,不再分離。

  【三】

  認識你之後,我便在心裡種下了一個夢,想像着未來的日子,你能真實的陪在我身邊,牽手漫步,日落黃昏,我一直期待,哪怕是一天也好。

  每當夢境里出現你的影子時,眼框的淚花還是經不起誘惑,滑落在枕邊,不想再回顧往事,不想再憶起尋你的經歷,不想再掀開塵封的結局,一切的一切,都停留在昨日。我能清楚的知道,從希望走入絕望,再從絕望中看到希望,是如何的一個過程,這種感覺太過糾心,讓我不得不試着遺忘,試着用美好的回憶覆蓋,時間長了,便漸漸淡忘。

  我以為將信息保存后,握在手心,便不會過期,直到寒冬的離別而至。

  凜冽的風,掃過發梢,行走在寂寥的人行道邊,一邊看着手機上的信息,淚水一邊滴在屏幕上:我的眉尖承受不了太多的憂傷,我的雙手抹不平你悲傷的情緒,那麼,你哭泣的時候,我能做什麼?也許,分開之後,不會想念,不會刺痛心房,不會亂了方寸,不會半夜驚醒,這樣就好,你開心,我安心。

  原來我一直是活在自己編織的夢境中,那些浪漫的場景,幸福的微笑,唯美的燈光都隨着這條信息在腦海中破碎,一點一點佔據整個神經。於是,我相信冬天的冷,是一種毫無知覺的感知,放空一切,透支了所有,陷入迷茫的困境。

  如果心,真的捨得放下,便不會有分與離的過程,究竟是我們愛得太卑微還是愛得太徹底?天明破曉時分,地平線上的光芒漸漸顯眼,天亮了,定局成型。

  夢,只是一場空白的旅行,讓我看透了黑白的轉變,一生的期限,只不過是戲言,終結在這個冬季。

您正在瀏覽: 紅顏有夢,淚無痕
網友評論
紅顏有夢,淚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