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絲為念,淚為記

青絲為念,淚為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若問愛恨兩茫茫,此生有誰亦能知。若不相識豈敢愛,何去何從樓已空。盛開的花幾時艷?鏡中人瘦比黃花,那人可知墜花湮?一縷青絲寄相思,君心此去胡不歸?

  蓄起亘古的青絲,揉碎殷紅的相思,曾幾何時幻想,紅塵浮華的征途,天涯古路君相隨。尋覓人間冷暖,心中所剩迷途,奈何陌花爛漫,夕陽下盡落幕。

  喜歡獨賞鏡中顏,只為君心亦歡顏。一研筆墨為誰候?一抹紅顏為誰留?寒梅枝頭開,雪中相擁暖。而今,撕心的墨跡渲染衣袂,卻無法改變我對你的思念,此時無法顧及沿途的風景,鏡中人漸消瘦,你的心在何處......圖片

  泠泠冷月照斯人,滿頭青絲亦成霜,一樽濁酒為誰醉?一曲弦音為誰彈?風雪迎面撲,心早已麻木,而今,吾言空對誰訴,淚為誰留?無法忘記你蹙眉凝神,眉間一絲笑顏,一切卻如夢似煙,我活在你的世界里,你卻把她帶到遙遠,彼岸的曼陀沙華,只會出現在夢中,

  卻是唯一的念想......

  水中倒映憔悴容,香煙惹熏濕雙眼。一壺咸淚為誰收?一紙相思為誰寄?冰封的淚,如流星隕落,跌碎了誰的思念。輪迴之間,前塵已湮滅。所有的悲歡離合都成了滄海,紅塵若夢終究只是一場繁華。情何以堪......

  冬雪綿綿夜何長,漫漫長夜吾孤賞;一縷青絲為誰剪?一顆丹心為誰紅?天階夜色涼如水,刀風厚雪不得歸。 如今,葉落人離,憂傷殘曲,透殤了誰的心扉,人去西樓雁杳,繾綣纏綿的紅顏故舊。君已不在,只能去重溫那個你曾經為我編織的夢。而今,當你生命落下最後一刻,我一定不再忘記緊緊拉住你的手,感受你呼吸的氣息,看着你秋水一般安靜明亮的眼眸,在風中飄逸的裙帶......

  倚欄看雪,卻不知何時停,簾卷西風的搖擺還在渲染這個季節的凄涼。剩下寂寞的時間,寂寞的世界,寂寞的我。殘陽鋪了天涯一方。明月依舊,只是斯人已去,斷袖空舞,孤影徘徊,若,禁錮時空,若,天荒地老,若,海枯石爛,若,滄海桑田,若人生若只如初見,若你從未離去,便不會,思悠悠,恨悠悠,若……

  夢傾盡,無畏生死,以雪為墨,以愛為筆,青絲為毫,揮灑一世情緣,一生一場夢,一場何不千年!

您正在瀏覽: 青絲為念,淚為記
網友評論
青絲為念,淚為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