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寄語

七夕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在等待,等待與你重逢。

  日子在漫無際涯的固執等待中悄悄的流逝,想像着你會在某一天的某一時刻你會站在我面前,聽我傾聽被深藏已久的心事,即使你依舊不說話。一個又一個冬天在孤獨的守望中走近又走遠,你沒有來。一支憂傷的牧歌如夜雨在生命里漫流,漫流成刻骨銘心的海。一任疲憊的思念在海的旋渦中一往情深的鬱郁沉淪。

  心甘情願的等你在四季的季風裡。

  被風吹卷的落葉在空漠的地上旋着旋着。輕輕的盤旋着離開枝頭,一支鳥噗的一聲從瘦弱的枝丫間無言的飛去。又一片落葉淚一般離開枝幹,從空中簌簌而下。風裡的喧嘩,雨里的喧鬧,陽光里閃動的光華枝葉與幽香隨着她旋轉着飄蕩了。忽的心裡一陣絞痛,打着旋已從發涼的腳下湧上來,淚水奪眶而出。

  我是原該與你擦肩而過的,那一剎那的回首是我一生的錯,從此讓心靈的孤島上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殘缺的月光下,我含淚的雙目牽出你若隱若現的身影。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而我踟躇的腳步始終走不出因你而設的網。很想拿起電話撥通那個熟記千遍的號碼,很想鋪開準備已久信札寫點什麼,而每一次的努力都會在心力憔悴之後成為徒勞,心像是一處疼痛的傷口,稍一觸碰就會有血湧出,從此不敢走進往事。

  秋去秋來,我盲目的麻醉着自己,遠方沒有風景,寂寞的平靜中我以為我已忘卻了你,忘了映在生命里的那一屢目光,當忽然間再一次淚流滿面時,我才明白那份沉沉的傷感一直在心的一隅里孤獨的醒着,當淚的冰冷的黃昏中淚流成河,成為一種絕望,才知道你是我一生無法忘卻的幸福與憂傷。

  年輕的季節里有着許許多多的夢想,許許多多的風淡雲輕的憂愁也許什麼都可以煙消雲散,揮之不去的是我壓在心頭對你的沉沉思念。是啊,只剩下沉沉的思念,彷彿屬於我們的記憶已經很古老了,但它仍是那麼的清晰。

  我依舊在等,等待你的目光穿過高天流雲,等待你的聲音從遙遠的那一方傳來,讓我為你的苦苦相思重返春天的枝頭。

  頭頂上那條空闊神明的星河伴我走過一個長長的冬季,在星光與淚光中,我慢慢的等待,一直在等待,等待與你重逢。

  ——【拂曉~揚帆】:

您正在瀏覽: 七夕寄語
網友評論
七夕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