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感言

七夕感言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題記

  最近幾日一直沒有寫字的慾望,是倦怠了,冷漠了,抑或是江郎才盡了?想不明白,說不清楚。就連也懶得上了,即便穿行於朋友們的空間,看着那或真情,或浮躁,或賣弄,或華美的文字,也難以激起我一星半點兒的熱情了。有朋友“誇”我忽然變得惜墨如金了,匆匆掠過,不肯留下任何隻言片語了。

  忽翻日曆,才發現已經立秋多日了。抬頭看天,風輕了,雲淡了,秋高了,氣爽了。昨晚,跟兩個小孩子一起玩“喜洋洋親子遊戲”,走到“要給媽媽唱首歌”那一欄,他們告訴我要過情人節了,一同為我獻支歌吧,唱的居然是《祝你生日快樂》。

  是啊,轉眼已是七夕了,滿大街都在戴着情人節的花環搞促銷活動,滿空間都是甜甜膩膩的情人節小詩。禮品店,鮮花店肯定又要大賺一筆了。剛才看到一文友寫的留言,很感動,他說“愛只跟愛有關,與節日無關”是的,心中有愛,天天都過情人節,心中無愛,情人節也是平常日。很純粹,很單純,跟其他沒有關聯。

  “愛”只一個字,既很簡單又很複雜。有大愛有小愛,無論哪一種都跟感情有關。親情友情愛情,都有愛的成分,我天生是個感性的人,我喜歡純凈自然的情感,欣賞坦蕩高尚的品格,羨慕才華橫溢的文人。在七夕來臨之際,我也想摩拳擦掌湊個熱鬧,雖然我知道這情人節跟我沒有任何關係,我沒有情人,可我上輩子有,而且還有兩個,今生今世他們都做了我的兒子。可惜,老公這輩子沒有,上輩子也沒有,早知道我勻給他一個該多好,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小情人,我沒有女兒,都怪老公上輩子沒有情人。要不,今生一兒一女該是何等幸福啊。

  深夜,老公下班回來,買來包煮花生,一顆顆剝開往我嘴裡塞,以至於做夢都在跟人比賽吃花生豆。

  老公早出晚歸,一心想着掙錢養家過好日子,從來不看我寫的破文章,我在文字里依依呀呀,柔情蜜意,寫散文,寫詩歌,字裡行間萬水千山總是情,天涯海角滿是愛。但我知道,真正地愛情不在這高深莫測,故作深沉的文字里,而在平日的攜手並肩,相濡以沫里,在每一個一舉手一投足之中。就如同,那日早晨,我們一同趕公交車上班,他大踏步在前,我悉悉索索在後,馬上就要到站時,忽然發現,手機落家裡了,就趕忙喊他:“那誰。”他神兒都沒楞一下,就急忙轉身迎面朝回走,邊走邊問:“是什麼又丟家裡了?我趕緊回去拿。”

  還有,當我為了逃避洗碗而謊稱頭痛時,他會壞壞地笑着說:“不洗碗可以,真頭痛可萬萬不可以啊。”

  這就是懂得,攜手中中絲絲縷縷的相知相惜,磨合中點點滴滴的相親相愛,讓生活變得溫馨而從容。

  有誰說“愛情的最高境界不是花前月下海枯石爛的海誓山盟,而是激情過後平淡流年的相知與共。”是的,激情過後,讓我們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起歷盡滄桑,安然度日。靜守歲月,慢度流年。平淡相守,溫暖相知。坦然相對,微笑向暖。一起淡看世上的風起雲湧,靜觀塵世的暮靄晨曦。“從心動到古稀”多好,多好啊。

  有緣結為夫妻,你就是我的情人,我就是你的愛戀,今生今世,絕不朝三暮四,從不心生遊離,過最煙火的日子,享最平淡的人生。如此相遇相守,此生無悔無憾。

  文花開彼岸於2012年8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七夕感言
網友評論
七夕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