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的記憶

七夕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七夕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嬌嬌來電說在一個親戚的婚禮上見到了你,一個成熟、黝黑、能幹而美麗的你,渾身上下透露着勞動人民的本色。聽着嬌嬌的話,我彷彿看見你正從沁河灘山藥地里微笑着向我走來,滿臉的汗珠,渾身的沙土,腳穿一雙運動鞋,那是一種體力勞動者散發出來的健康的美。雖說帶着泥土的氣息,但是我喜歡,就像二十多年前沁河大堤上偶遇的那個青春靚麗的你。

  你曾是我的唯一,年青時瘋狂追求的目標,可是我卻辜負了你的一片好心。聽嬌嬌說,你的哥哥離婚了,二姐去世了,弟弟婚姻也不順,我就知道你一路走來也很不容易。因為父母早逝,“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雖說你不是老大,但我知道你是一個責任感很強的人,你總把娘家大大小小的事當做自家的事來扛。我清楚地知道小時候你就很倔強,而倔強某種程度上就代表着堅強。聽說你一邊種地,還一邊打工,干起活來比男同志還賣力,靠省吃儉用供養了一個大學生、一個高中生,靠勤勞的雙手蓋起了二層新房,並在縣城購置了一套商品房,我真的好為你感動、為你自豪、為你驕傲。

  多少次回老家,從你家村旁匆匆駛過,有心去看你,卻不知你住哪;有心去找你,又怕尋不着你;有心去幫你,又怕打擾你平靜的生活……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一晃二十多年已經過去,孩子們都已長大成人。回首往事,往日如昨;七夕作文,以表思念。

您正在瀏覽: 七夕的記憶
網友評論
七夕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