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不要眼淚,陪我過夜

不要眼淚,陪我過夜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文殘陽

  每當入夜時分,都會有一種很是莫名的傷感順着脈絡爬上心頭。很輕易便將我折服於多愁善感的世界里流浪。此刻的我再也沒有任何語言,如死一般沉寂,只是很自然的靜倚在窗前,獃獃眺望着外面漆黑得無助的世界。

  不知從何時開始,就這樣輕易的喜歡上孤獨的滋味。也不記得曾幾何時,在多少個寂寞的夜裡都控制不了愁緒的蔓延,任由它潑灑在空曠的夜野,只是很無奈,無奈那泛濫在血液里憂傷,怎麼也揮之不去,最終以眼前模糊的視野來全譯此份衷腸。

  孤影小築嘆聲殘,此夜不眠愁腸翻。此刻,我不知道該怎樣傾訴這份孤獨的余傷,只是眼前模糊的夜色,找不到任何理由壓制我愁思的放蕩,任它靜靜的開滿夜空。

  子夜羞月半空寒,千絲笑風淚未乾。當流浪的心靈,找不到一角棲息之所,飄蕩的人,又該怎樣面對重複的寂寞。卑微淚花憔悴在燭火之巔,只剩下一襲獨影,狠狠撕扯着煩亂的愁緒。

  寂寞夜,任我闖,挽紗窗,傷留香。把寂寞摺疊在徘徊的夜裡收藏,將餘溫化在筆墨里盡情流淌,是否,還會有一縷暗香飄蕩在未央的憂傷。

  寂寞相隨,只有孤單的味。沒有人陪伴的年歲,該如何找到安慰?嘆息的聲尾,讓人找不到理由安心入睡,黯然滑下的淺淚,卻是那麼的始終無悔。

  燈火凄慘,小樓自湛。且嘆此時不成歌,誰是今夜惆悵客?緊緊捧着一份孤獨的銷魂凋零在此刻,只剩零點一度的餘溫保鮮着血脈,我不知道,還得面對多少個死一般的寂靜夜晚,伴我衡量着感性的魂魄,

  不想眼淚陪我過夜,不想讓那萬千愁絲把我重重圍困,點點埋葬。

  不想眼淚陪我過夜,不想那孤單的滋味成為我的唯一,不讓寂寞的餘溫與我相隨。

  不想眼淚陪我過夜,不讓憔悴的傷悲盤旋在我的世界,不讓惆悵沾滿我的血液。

  其實,很是害怕這繁華過後的夜晚,僅剩下寂寞的陪伴。空城中在狠狠撕扯的獨影,顯得很是凄涼。雕刻在宣紙上的孤單,該如何向明日期盼?我不記得,曾經在多少個這樣的夜裡徘徊,也忘了,曾留下過多少個孤單的身影,在寂寞里迷失了方向。於是,我在淚花緩緩碎落滿地芬芳的時刻,聽見了心的神往。

  也許,這孤獨得令人神傷的夜,早已在我心中成為了一種獨一無二的唯美。我再也無法抗拒它的誘惑,也無法否認,寂寞正僅僅的擁抱着我,夜又一夜的重複,日子長了就再不願離我而去,而我,也習慣了它的陪伴。

  我知道,這習慣的惆悵,已經在我的身體里成為了一種潛在的本能,時而在寂寞的夜裡泛濫得無法自拔,時而在燈火闌珊處消停在心靈深處潛藏,無法預測的傷,時刻警告着安靜的靈魂 。

  或許,這唯美的夜是我深心裡所嚮往的一種恬靜,在喧鬧的繁華落幕後,需要一份安然的寂靜撫摸心的疲倦。或許,黯然悴落的淚,是在懺悔着微笑的虛偽。

  (癸巳年/九月/十二日) 殘陽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不要眼淚,陪我過夜
網友評論
不要眼淚,陪我過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