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雷雨》

《雷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文/若蘭

  都說雷雨是轟轟烈烈的,可是為什麼它來了,我卻全然不知。

  它來的時候悄悄的,走也是悄悄的,沒有把我從睡夢中拉起,去看它演奏的華麗樂章。就像徐志摩的自訴,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它悄悄地來了,走了,天空,大地,小草,高樹,都沒有它路過的痕迹,直到聽到有人說,昨晚打過雷,下過雨。

  我有些驚訝,昨晚竟然下了一場雷雨,這一切都是真的嗎?隨後我淡然了,雖是春天,不過雷雨也沒有什麼稀奇的了。曾經六月那樣炎熱的天,我還在家裡看着電視,突然聽見房頂傳來叮嚀的響聲,起初只是以為下雨了,但聲音越來越大,一顆硬硬的東西打在頭上,伸手去摸,冰冰涼涼的,噢,原來是冰雹!

  所以,昨晚下一場雷雨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們活得太累,累到無法喘息,累到一但閉上眼雷都打不醒。或許只有在夢中才能找到,在夢中才能尋求,心靈的安慰。或許我們甘於活在夢中,享受夢中那虛無的縹緲,安樂與隨心所欲,可天總會明,夢總有盡。

  夜的盡頭是天明,夢的盡頭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雷雨》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