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親情和愛情

親情和愛情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如果我問你;讓你在親情和愛情之間選擇,你選擇哪一個?也許你會說,兩個我都選,但是,如果非讓你選一個呢?你會選擇哪一邊?

  近來一直想這個問題。最近為了自己的事情惹得父母不高興,弄得家裡籠罩在一片烏雲之下,平時快樂的氣氛一掃而空。

  還清楚的記得昨天發生的事情,父親和母親圍坐在電話旁,父親問我何去何從,父親是一個倔強的人,在我哀求幾次沒有效果之後,他做出了一個讓我意想不到的決定;如果我在不同意和他結婚,就永遠不要踏入家門一步,和我斷絕父女關係,當在電話里聽到這些時,我都傻了,我彷彿看到父親眼中的淚水 ,父親很堅定地說;如果你選擇他,那麼你現在就可以掛電話,當你得到愛情的時候你會失去所有的親情,我就當沒有你這個女兒。

  當父親說完這些話的時候,壓抑已久的眼淚終於流了出來,在我的記憶里,父親從來沒有給我發過火,在我的心裡,父親是一個形象高大的男子漢,可是此時的他,是那麼蒼老,那麼無助,面對自己最寶貝的女兒,卻說出了無情的話,我知道父親那時的心有多傷。母親告訴我父親流淚了。

  雖然事情最後以我的妥協而告終,但是我知道在我和父親之間永遠會有一個心結,這個結會伴隨我的一生,也會是父親一生的傷疤。在這次愛情和親情的較量中,親情戰勝了愛情,卻贏得不那麼理直氣壯,不那麼理所應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好的結局。

  還記得上學時老師曾經讓我們寫下一生中最重要的幾個人,然後在一個個劃去,最後剩下的便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記得當時我寫下的有父母,哥哥,愛人,最好的朋友親人,首先我毫不猶豫的劃去了愛人,我當時很納悶,為什麼有好多同學寧願放棄親人或朋友而選擇愛人《也許因為我還沒有吧》,不過我們最後剩下的幾乎一樣都是父母。後來老師說如果等我們到了中年和老年,結論就會截然不同,那時就會有很多人選擇孩子或愛人,而不是父母。

  所以我就不斷的問自己,將來會不會為了愛情而放棄父母?也許現在我選擇了父母,因為父母給了我生命,沒有父母,就不會有我的存在,這三十年來父母無微不至地關照我,他們的恩情我幾輩子也報答不完。可是,我實在沒有把握會一直把父母放在我生命中的第一位,因為父母終有一天會離我而去,而我的另一半會伴我一生。

  在這場愛情與親情的較量中,沒有一方會是絕對的贏家,因為在我們生命的兩旁,愛在左,情再右,無論哪一邊受到傷害,都會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痛。我也希望我的愛情和親情能夠和諧地長在我生命地兩邊,一邊播種,一邊開花,把我的生命點綴的芬芳四溢,讓我走在這路上不覺得孤獨!

您正在瀏覽: 親情和愛情
網友評論
親情和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