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行思

秋行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早上的陽光透過窗子照到身上時,感受到的已經不再是炎熱,而是溫暖。窗外的秋風追打着落葉嬉鬧着,時不時的掀開門帘,給屋內帶來一陣涼意后溜掉。看着窗外日趨光禿的老樹,我想我再不出去欣賞這秋日落葉的美景就沒機會了。所以我披上長衫走出家門。

  沿着河邊我慢慢向著屋后的樹林走去,看着已經略微乾枯的小河,我走下河堤,欣喜的捧起清澈的河水,感受那鎮涼的秋意,努力在河底尋找着小魚的身影,卻終究一無所獲,我失望的看着用盡最後一絲力量控斥秋天到來的青草,慢慢走上河岸。

  慢慢步入樹林,看着滿地的落葉,這片蕭索寂寞的景色頓時使我愉快起來。一年四季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秋天,我最喜歡看,一陣秋風吹過,枯葉窸窸窣窣的下落,覆蓋起昨日的落葉,只留下一樹榦枝停留,每每看到這種景象,我就恨不能躺在落葉之上,融入這群落葉之中。靜靜的躺在這片落葉之上,陽光透過這稀稀拉拉的樹葉,撒在身上,溫暖遍布全身,此時的秋風也不在凜冽,也許它也把我當作落葉了,像梳子一樣慢慢梳理着落葉。躺在落葉之上的我,慢慢放鬆着心情,閉上眼睛,感覺着身邊的落葉,感受着充斥在天地間的恬靜,愉快的心也隨着秋風跳動起來。

  我想我就是一片落葉,我就是整個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行思
網友評論
秋行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