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塵緣逝去

塵緣逝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坐在燈下,你沒有表情,我知道你的心很痛,你剛參加完他的婚禮,你祝福他,然後離開,你始終是微笑的面容,誰也看不出你有什麼不同,只有我知道,你偽裝的堅強外表下面有一顆早已受傷的心。

  你剪掉了長發,在那個將近夏日的一天,不知道為什麼,你說你有一種瘋狂的感覺。還記得你長發飄飛,走在風中那份清純飄逸的神態,如今你短短的頭髮依然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我無法對你說什麼,因為我知道無論我說多少,在你心中也不能彌補那道深深的心痕。

  怎麼會有這樣一個結局 歷盡千辛萬苦,走遍千山萬水,你依然沒有把那份感情握在手中,而在你心裡,他一直存在,整整的六年,等待沒有改變,心情沒有改變,故事沒有改變,你沒有改變,而最後依然是令人心傷的結局。

  你說,你愛他,一直都愛, 雖然過去的時光里,你一直不承認他的真情,也不承認你自己的愛戀,但你不能欺騙自己,這麼長久的時光里,面對身邊走過的情緣,你不曾駐足,因為在你的心裡,他一直是你最深的守侯,為了那份痴傻,那份固執,青春歲月也隨之消逝。

  我知道你付出了你最真最純的心靈,但是也許他並不知道,或許他太愛你,他折服你的聰明,喜歡你的才華,擔心你的未來,疼愛你的柔弱,只是他怕自己配不上你的美好,所以他只是默默的愛着,所以他會選擇那個普通而平凡的女孩與他相伴一生,婚姻和愛情是兩回事,他用婚姻面對現實,而把愛情留在心裡。

  你說,你並不知道他是否愛你,而直到今天,在他的婚禮上,他用那麼沉痛而心碎的目光注視着你,你終於承認,他是愛你的,而一切都已經太晚了,所有錯過的愛戀都不能重來,所有飄飛的往事都被記憶淹沒,你悄悄地離開,沒說再見,你看到新娘幸福的笑臉,你不想傷害那個無辜的女孩,那對她不公平,你給他們深深的祝福,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從此以後,他們要相伴走過今生的歲月,你不想改變他們的人生。

  你說,他既然選擇了婚姻,選擇另一個女孩,他沒有錯,那女孩可以給他安定而溫暖的家,讓他體會到什麼才是安全,我望着你淡淡的表情,你有一張單純的面孔,有最善感的心,而你給他的感覺是那麼飄忽不定,是屬於流浪漂泊,你似乎不屬於平凡,所以他會遠遠地望着你,在心裡愛着,卻不敢走近,其實,我了解你是一個安靜從容的女孩,你無羈無絆的外表下有一顆最恬淡寬容的心,你有與世無爭的品格,你不是外表的那麼尖銳,你是一個充滿靜心靜氣的女孩,可是他錯過你,應該就是一種失去。

  你說,從今以後,他只是過去的一段歲月,你不會常常和他相見,也不再做他的知己,他的疼愛和關懷也留在過去,你知道他心中有一份疼痛在,到老到死都沉在各自的心底成為化石和心結不能解開。

  你沒有流淚,你並不想哭,也不想抱怨,也許他只是在做賭注,那麼你希望他贏得美滿幸福,既然已經選擇,就必須承擔責任,也許他活在你的心裡和記憶里,或者那根本不是一份愛情,這樣的結局你想過千百次,當終於出現,才發覺你竟然成為小說中的悲劇角色。

  你的眼睛望着前方,望着窗前的風鈴,那是他給你的生日禮物,你一直掛在那裡,迎風而動,清脆纏綿,那份氣質如蘭,有種淡淡的憂傷,有種不染塵埃的脫俗。

  你說,你希望他愛那個他娶的女孩,一切才是美好。所有的結局都是在編織夢幻,現在夢已醒,塵緣已去,你心也漸如止水,讓所有的一切都在生命里淡如雲煙,你要活得更美麗、更堅強、更與眾不同。

您正在瀏覽: 塵緣逝去
網友評論
塵緣逝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