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夜行思

雪夜行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次我拿上了相機,卻是黑夜。坐在副駕駛座上,看着迎面行駛車輛的逆照的燈光,把眼睛晃得難受。我們的車很慢,父親打亮前燈的時候我看見車窗外在飄雪,已經覆蓋了外面的荒野和油路。

  坐車的時候習慣了看觀後鏡,我可以清楚的看見汽車過後捲起的氣流將地上細碎的薄雪揚起,瞬息須臾的輕輕隨風落下,沙雪翻滾形成流蘇一樣的花紋,舒暢柔美。

  忘卻由來已久,我是個喜歡記起和忘記的人。總是覺得自己會在瞬間抓住什麼,哪怕是把自己緊緊得用乾乾淨淨的絲繭包裹起來,在無數的沉睡里,經歷一場由平庸突然蛻變成繁華的路過,讓無形的束縛在內心深處無聲的升華,在以後的歲月里經歷無數的幸運和沒有後悔的愚蠢,最後看着時間洪流席捲着一生的年華奔流不回,那時候我們再做永遠習慣的沉睡,最後義無反顧的畫地為牢。

  我們經常會為自己微不足道的渺小目標做一次次的努力和奮鬥,總是以為只要努力了,就必定會收穫。可我們總會眼睜睜的看見生活的巨大天平傾向在我們的現實中,而一直虛幻理想的那端,卻總是一動不動地翹的老高。

  我們看過太多的故事,主人公為自己內心的渴望與夢想,不停地努力奮鬥,跌倒了再爬起來,最後站在高高的懸崖頂端閃爍着耀眼的光芒,而他的下面,就是漆黑的萬丈深淵,站得越高,摔得就會越痛甚至粉身碎骨!

  從山上下來的時候我們可以看見,在一條幽深看不到盡頭的小路上,兩邊廢棄的斑駁柵欄上纏繞着枯黃的枝蔓,旁邊的路燈燃燒着慘白的光芒,在無盡的黑夜裡畫了一個並不大的圓圈!我摁下快門的時候留下了外面模糊的影子和跳動的燈光!

  我記下了一句話,開始奉為經典。人應當忍於希望的誘惑,活得像河流一般綿延而深情。

  就像我們在漆黑的夜晚靜靜穿過的茫茫平野,欣悅着深深山谷,穿過生命中那些漫無止境的孤獨和寒冷,還有歡樂與溫暖。

您正在瀏覽: 雪夜行思
網友評論
雪夜行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