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座城的故事

一座城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座城

  一個人

  一條小巷

  遊走山水間

  江南的柔,一種比溫柔還夢幻的詩意,偶爾的駐足小鎮青石板,時間也恍然定格下來,沒有春夏秋冬,沒有季節交替,沒有一天的輪迴,有的,只是小舟泛過,盪起絲絲漣漪,原來,你也曾來過。

  一半的生活,裝點了生命里一半的火熱,一如追逐年華的日子裡,沒有停下腳步,很多時候,以為忘記了停留,就可以追到遠方的藍天,路,在每個路口都生出了很多條無法辨識的分叉口,糊塗過,錯過,也對過,如今,已經走過。

  回復靜賴的夜晚,顯得這麼的不知所措,從城外走來,城裡的人兒,城裡的故事,城裡的細膩,已然被拋在腦後許久許久,拾起來,熟悉又陌生,以至於,思緒發反反覆復的糾結了許久,辨認的嗅覺,此刻卻顯得這般不知所措。

  點上一爐香薰,讓記憶走回來,慢慢地,順着裊裊幽香,回憶的滕蔓攀岩在每一個角落裡頭,生一壺香茗,壺裡壺外,別有洞天,卻也是終究不是這個場景與韻味,時光的溜走,也只是逝去這般的結局,是這般,從來沒有回來過,回來的,是心重新走了一圈,反反覆復也回不來了。

您正在瀏覽: 一座城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一座城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