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綠蘿輕挽

  「壹」

  微雨闌珊。

  我捧着一稿白紙,發獃。這片厚重深沉的土地,是我的圍城嗎?是我的歸宿嗎?你,是最疼愛我的人嗎?

  一滴眼淚,緩緩地落到我的手掌心。清涼涼的花朵,包含着月光,也包含着一層透明的哀傷。

  席慕蓉說,凡是美麗的,總不能,也不會,為誰停留。我知道,七年的光陰,已經改變許多,已經發生許多。你不再是你,那個儒雅,詩意的男子,而我依舊是我,那個浪漫,夢幻的女子。

  相愛的兩個人,應該是兩條平行的直線,一路出發,一路相伴,在某一個溫暖的地方,修籬種菊,安居樂業。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走得太慢,隔閡越來越大,距離漸行漸遠?

  「貳」

  梨花帶雨。

  我站在柳岸蘇堤,不知何去,不知何從。凜冽的風肆意地吹着,吹得我瑟瑟發抖,吹得我酸酸發澀。

  一聲嘆息,滿目落花正紛紛,飛過鞦韆去。粉嫩嫩的顏色,在心中漣渏,懷念曾經燃燒的語言。

  筆端相遇,文字相依,在縹緲的網絡里一見如故。猶記得你說,人海茫茫,山水迢迢,只為等待我,只為尋覓我。我亦相信,前世的我們是青梅竹馬的戀人,今生,赴一場桃花流水的約定。

  感謝文字,予我一場清歡。遇見你,唯美了時光,潤澤了歲月。為你寫詩,為你唱歌,彈奏一首小荷淡淡的香,婉轉的琴音落在朦朧的江南,落在你的水鄉。

  「叄」

  春風雨露。

  二十五歲生日那天,你帶着露珠,帶着朝陽,明媚地站在我面前,我盈盈地含着淚,心裡滿滿都是感動。

  一絲喜悅,悄悄地躍上我的眉梢。默默相對的瞬間,即使什麼話也不說,靜靜地看着,便是十分美好。

  後來,我們去吃早餐,去散步,去買菜。你知不知道,你在廚房裡煮鯽魚豆腐湯的模樣,讓我驚詫,讓我迷戀。因為我的生活一直不營養,天天白菜泡麵。吃着魚,喝着湯,有一種貼心貼肺的繾綣。

  你的雙手穿過我的長發,溫柔地問,我沒有車,沒有房,你願意陪我吃苦嗎?我沒有學識,沒有地位,甚至沒有娛樂,僅僅只有一副好心腸,我微微笑着,吻上你紅艷艷的唇。

  「肆」

  雨過天青。

  風雨沉沉的夜,寒冷刺刺逼人,一路泥濘,一路黑暗,你怎樣好走?驀然回首,你撐起一柄油紙傘,溫暖我的屋檐。

  一句憐憫,輕輕地沉澱到心田。原來,真正的夫妻不是一輩不吵架,而是吵吵鬧鬧還能生活一輩子。

  痛嗎?你疼惜地看着我淤青的腳踝。我狼狽地轉過身去,不想讓你看見我哭。你彎曲身子,牽着我的手搭在你寬闊的肩膀。背背,依稀是三年前的事了,時光流轉,花事已過。我淚如雨下,密密匝匝地落在你身上。

  愛你,是我的信仰,無法改變。你輕聲低訴。你和空氣,我都不能缺少。我耳語呢喃。雨中漫步,妙不可言的閑情。悠長的雨巷,鋪成一幅明凈,恬然,溫馨的畫卷。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推開季節的窗,雲淡風輕。願遠方的朋友,與這個世界溫暖相擁。

  ―――2014年3月1日凌晨江南小城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