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瑟瑟冷風的秋夜,一場秋雨伴着雷鳴突如其來淋濕了我的窗,隔着晶瑩剔透的玻璃,我聽到了秋天在歌唱,這一曲秋歌,唱得這麼委婉動聽,唱得多麼淋漓盡致。

  清晨打開窗,竟然是陽光明媚,暖風習習,如果不是地板上鋪滿昨夜被秋雨打落的樹葉,我還恍惚以為又是一年的春天,對門九十幾歲的黃奶奶家大清早就進進出出很多裝修工人,清靜了十多年的房子突然間鬧騰了起來,隱隱地我忽然明白幾個月前由兒子攙扶回來看一眼空房子的黃奶奶也許這個秋天不會再回來了……對面陽台那個每天早晨都在做廣播體操的胖阿姨今天跳起了舞蹈,我聽到一陣熟悉的旋律,是當今廣場大媽都在跳的《小蘋果》:“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這秋高氣爽的早晨,讓我腦海里不合時宜地冒出了一首古詩: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引詩情到碧霄。

  是的,此時的天空是湛藍湛藍的,陽光透過微黃的樹葉斑駁散落在我的身上,小林說桂林的楓葉紅了,什麼時候去賞楓葉?小雪說格桑花開得正燦爛,什麼時候去賞花?小雨說菊花開了桔子熟了,什麼時候去摘桔子?我忽然有點茫然了起來,又是秋天了么?是那個讓我有愛有恨有悲有喜卻又豪情萬丈思緒萬千的秋天來了么?望着鏡子里那張被歲月留下些許痕迹的臉,忽然想寫一首關於秋天的歌給自己,因為我聽到了秋雨飄落的聲音,墜入了我的心房。

  我喜歡秋天,儘管陽光的紫外線依然可以晒傷我的皮膚,但我依然固執地繾綣她的成熟與灼熱,我不停地徜徉在秋天的海、秋天的樹、秋天的花里輕吟着關於秋天的歌,感恩歲月留給我的那些美麗,從心底迸發出激情澎湃的心音,像秋葵盛開、如桂花雨的聲音,他們安靜了我暗香浮動的心,你聽到了嗎?

  晴空里忽然又飄下了綿綿細雨,是太陽雨,陽光透過細微的雨絲閃閃爍爍,這個秋天有點耐人尋味,都說一場秋雨一場寒,我卻分明看到樓下那些來來往往的路人依然飄逸着夏天的衣袂,還聽到對門黃奶奶家裡大聲的喧嘩聲,那種愉悅的音調分明聽出了是他的大孫子裝修房子要結婚了。是哦,雨終究是要停下來的,無論它要下多久。

  忽然覺得秋天不一定是憂傷的,或者秋天不一定是一首憂傷的歌,因為春夏秋冬里最動情的秋天是最值得品味的,那麼今夜,讓一首秋歌從我指間滑落,歲月從此變得憂傷而美麗。

秋歌 範文推薦:

  • ·浣溪沙-秋歌
  • ·秋歌
  • ·秋歌
  • ·秋歌三章
  • ·秋歌
  • 您正在瀏覽: 秋歌
    網友評論
    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