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我整整的閑狂了一天,早上便早早的起來。帶着沉睡般朦朦朧朧的迷臨。早早的收拾了屋裡那隨手凌亂的東西。 準備着,能在這個月未,能有個在滿勤的記功表上,能連接着劃出這個到月低,能多出的“4”“4”“4“4”“4”的字符。(是記功的帶號)。

  騎車便赤溜溜提前到了,我那個整日忙碌揮灑熱血辛勤熱愛的,焊接崗位電力設備廠。

  匆匆的工友便個個來到,突然一個過年到現在都沒機會休息的時間。便在領導一聲喧亮的吼聲中,下令今天停電休息。

  與是這兩三個月來從沒有主動請假的我,便在這逐令般的號招下。終於與兩三個月來,的哀怨情惆一股腦的奔謝千里。

  終於與一個滿膛積累的怨氣,像水庫排水般通通注瀉了出來,停電休息。 於是我騎上車飛一股的,離開了多餘的設備廠。

  回來便騎車,到處溜達,去了市裡去了西流湖。整整半天的時間就這樣四“是無計淡”的消魂一樣。如放開束無拴縛的野馬一樣,的不停的騎車遊盪了整整半天的時間。 忙碌於奔泊,便在不上班的瞬間通快的瀟洒了一把。把多日的“煩氣”“一瀉千里”。

  傍晚在屋裡看了幾個小時的,從市裡購書中心買回的,名家《朱清玄散文精選》。帶着深邃的絲維,看了足足幾三四個小時。一天就像飄瞄般。晃晃糊糊的在無聊又無味的灰溜溜的時光中,消磨了這似糊喧泄衰怨和怒氣一天。

  改吃晚飯了,獨自便騎車奔像今天“最後的晚餐”。一天就這一頓保飯的我便吃下了一盤“妙餅”一個雞腿,一碗涼皮。帶着沉澱淀的肚皮,在霓紅而璀璨的道路上,不知何去何從。

  對着一路來來往往的人群,在路上站了好久好久。 惆悵又寂燥的一個人,騎車悠蕩的從這條路馳向了另一條路。寂寞無聊了在那十字路口俳懷了好久。 頭也不回奔回了我租住的百爐屯的房子。回去便打開電腦,爬上自己的小炕,想睡但睡又睡不着的我。輕輕的爬起來,點上一支香煙,在煙霧燎繞的小屋裡靜能吸着一根根香煙。

  時間就像這吐出來的煙氣,被隨嘴吧一吹,便煙消雲散,失去了原有本質。時間也像自然里的狂風一樣,隨日夜的呼嘯,都飄離在歲月的身後,這一天也隨風飄離在身後了。

  眼睛怎麼也合不上的我,於是關了燈打開了手機上的收音機。便呤聽那輕輕傳來的旋律。接着便在另一個頻道,聽見馮鞏,與牛群說的相聲,《明天會更好》中漸漸的隨這寂靜的黑夜軒然的沉睡。

  是啊!明天會更好,在今天這無聊的一天里。也無聊,惆悵,又寂寥了一天。 明天當晨曦的耀光折射出五顏六色的朝輝時,在朝輝里盡情歡呼,在朝輝里儘力的揮灑,沒有,惆悵,衰怨,寂寥。明天還是一個艷陽天,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明天會更好
網友評論
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