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中的草原

心中的草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心中的草原 標籤:雨中的樹

  心中的草原

  來源:2013-5-25《咸陽職院報》(總第72期第三版) 張 陽

  最早對草原的嚮往是來自歌曲《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我那時就想,草原真的如這首歌唱的那麼好嗎?也是從那時起,我不時在心中勾勒着草原的美景:天空蔚藍、草場無垠、空氣新鮮、綠意濃濃。再後來又聽到《草原夜色美》,才知道這首歌是一位蒙古族的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唱的,真好聽。再後來,《雕花的馬鞍》、《我從草原來》、《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等等一些德德瑪演唱的歌曲陸續進入我的生活,因這迷人的草原,我也漸漸喜歡上德德瑪的歌,因喜歡歌唱草原的歌,就更加喜歡清新怡人的草原了。

  因為喜歡草原,我便在各種媒體關注起草原來,在電影電視熒屏上我見到了萬馬奔騰的草原是那麼的遼闊無邊,我見到了蒙古包炊煙裊裊的美妙,也見到了雪峰腳下悠閑吃草的牛羊。從沒喝過馬奶酒卻能感受到馬奶酒的芳香撲鼻,從沒參加過那達慕大會卻能感覺到蒙古民族人民的豪邁,我雖不是蒙古族,但我熱愛這個民族,對這個可愛的民族情有獨鍾。

  每當我身心疲憊的時候,每當我心緒煩躁的時候,我就會聽有關草原的音樂來沖淡這些,也往往想起德德瑪的歌,心中浮想聯翩,幻想那讓我心馳神往的草原來,她能讓我心靜、給我力量,減輕我對學習、生活和工作的壓力,讓我開心、給我希望,讓我對人生充滿無限的憧憬。

  當北方春天來臨時,嫩綠的草芽從新鮮的泥土中悄悄鑽出來,慢慢地在春風的吹拂下讓田野泛綠,像草原,像我心中和夢中描繪的草原,每到這時我會情不自禁哼起那些讓我熱血沸騰的歌來,讓我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賜,夢中的草原,德德瑪的歌聲,我的生活因為有你而變得精彩。

  我住在一個遠離大草原的地方,可我熱愛大草原。我有一個願望,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到美麗的大草原上走一走,身臨其境地去感受大草原的無限風光。多少回,在夢中,我來到了大草原,我躺在大草原的懷抱里,身旁是色彩斑斕的蒙古包,眼前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牧場,耳邊回蕩着德德瑪那令我魂牽夢繞的草原牧歌……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草原
網友評論
心中的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