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認識 標籤:認識方向

  誰都不敢說自己真真正正認識這個世界,我也不例外。

  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或許只有高低之分,而沒有對與錯。這個世界本身就是沒有定義的。

  每個人的認知程度不同,性格差異也不同。而認識往往在各個方面,說大點,對人生的認識,說小點,對螞蟻的認識。認識,是一個去發現去了解的過程,但也需要思考,這樣才能有真正的認識。而說到認識,我這個基本現實主義者總愛插一句,認識略等於現實,為什麼這麼講,可以舉一些例子,熱戀的刺激不過是大腦產生的激素,美麗的鑽石也害怕聚光燈的閃亮,只因終究是炭。認識,需要我們換個角度,去思考,去面對。

  認識,有時或是目光。目光指的就是遠見,目光短淺的人,總是不思進取,埋怨他人。目光遠大的人,往往不拘小節,勤勉自己。

  認識,也關乎到生活,比如,對穿着打扮來說,也是存在着認識,此時認識分兩種,一是對衣服搭配的認識,二是對真正生活的認識。前者往往在穿衣打扮上花費時間,心理大多是為了給別人看,僅有一部分滿足自己。後者對於生活往往的態度比別人更現實一點,衣服為暖和,這是根本。認識不同,生活體現也就這樣有所不同,對於前兩類人,你覺得哪個才是生活的自主人,則看您的認識了。

  認識,往往會使人進步,這是不用質疑的,認識,同樣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但我相信,經歷事情多的人,對事物的認識往往高於他人,其實生活何嘗不需認識,往往人們無法認識生活或事物本身,筆是用來寫字而不是轉的,學校是用來學習而不是談戀愛的。往往我們在明知事物本身,卻又明知故犯。我的認識不算多高,但在同齡人中或許常常能看的更清些。我喜歡向別人傳播我的思想,而我常常喜歡當面揭穿或是告誡,因為此時我差不多已認識到他們所做之事的後果,或者說我喜歡幫人,但這大部分是因為一種恐懼,恐懼自己需要幫助,無人應,所以未雨綢繆。這也是對生活的認識。

  人們是需要思考的,人生中能真正認識人生的有幾個。

  看到這是否有些思緒進步,不明之感。說明你有了新的認識。

  永遠對你笑的不一定是朋友,敢直面指出你的缺點和不足之處或告誡你的人也不一定是朋友,但一定是幫助你的人。

  自己在凌晨的又一篇隨筆,採取教易明白本的手筆來寫,本來想寫出自己對身邊的看法,但怕他人又不能更好的去認識。但我的日誌又沒人看,怎麼能讓人認識哪?

您正在瀏覽: 認識
網友評論
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