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出征的放肆

出征的放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又一次拒絕了回家的路,它顯得那樣平靜。留守異地並非那樣情願,似乎從來就不存在,恍惚間好像一切變得很幼稚,總覺得什麼都在讓自己蜷縮。甚至那最熟悉的面孔。慶幸我已能試着捱過着不羈的心,即使空蕩的日子總在偷窺,卻不能將它吞咽。

  溫馨的時刻若眷戀心的漂泊,那定會無比榮耀;當那樣一種迫切而放肆的心在牽動,將喚醒人間最美最善良的力量,分離的可怕並非彼此的無聲無息,往往因那熄滅的火焰而恐慌。我的生活並不耀人,但卻並未失去光芒,任何差異、任何改變不會顯得蒼白無力,沉默是善意的,它未曾想過和一個愛你的人展示執着,天真是孩子的一面,絕不會成為人生的擎石。它帶走了太多的遺憾,那些年舞蹈的每一句自以為是真理的借口,誰會想到,它們在深深刺痛身邊的人。倘若有一天在往事面前低下了頭,哭泣變得會很愚蠢,時間會笑,笑我們那樣"聰明"。

  出生,你享有了這身所謂人的面具,可它偏偏是那樣不順心。百般的挑剔,最後給你一個【死】的禮物,就不會再有什麼委屈了,因為眾生會平等的,那就是對你最後的招手。它不會憐惜每個生命,某個時刻、某個眼神,會安息那無法抗拒。生存,是彎曲的~~~~命運像什麼?季節····,讓你忙碌於快樂和憂愁、等待與奔跑、盛開與凋謝,憎惡它的卑鄙劣下,唾棄它的空曠、荒涼。我們選擇不了生與死,但當我們找到了那尚未掘醒的洞穴時,能否去相信,這一切的故事還會被我們這群掙扎而又彷徨的生命續寫。

  我們會羨慕自己,在那裡留下的不是恥辱。你來到過,也許一無所有。

您正在瀏覽: 出征的放肆
網友評論
出征的放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