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洺州清園第四屆牡丹詩會側記

洺州清園第四屆牡丹詩會側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千秋歷史文章萃,萬里江山國色紅。季春牡丹爭奇鬥豔,朵朵盛開。2014年4月6日上午9時,洺州詩社邀請了永年縣委宣傳部、永年縣文聯、永年電台、永年報社參加並跟蹤報道。來自河北趙縣、魏縣、曲周、邯鄲以及洺州詩社成員有60多人在清園(洺州詩社社長趙毓志家)召開了第四屆牡丹詩會。 大會由副社長王春元主持。第一項由永年縣文聯主席徐扶民致開幕詞。他五十歲,河北師大中文系畢業,中等身材,河北省著名劇作家,劇本(大喇叭)獲全國田漢文學獎。 徐主席侃侃而談,每個人應由自己的聲音,每個民族應有自己的聲音。屈原是我國第一位詩人。文化是一種形式,中華民族聲音蘊藏中華民族情懷,詩歌就是詩社的聲音。在如今經濟至上、人人浮躁、燈紅酒綠時代,卻有一部分人心懷夢想,追求詩意的人聚在一起,令人感動。有八十多歲的老者,有二十多歲的後生,有男士,有女流,歡聚一堂,觀賞牡丹,愜意人生。時代需要這種聲音,需要這種情懷。不期望每人的詩歌都成為名篇,只要抒發真情實感即可。正如電台採訪時,八十三歲的劉志成老先生所說,“我要寫好中國字,吟好中國詩,圓好中國夢。”但願詩歌的情懷在每個人心中徜徉。 第二項由副社長苗凌君宣布宣布詩社吸收新成員和理事名單。 第三項由趙縣清水詩社社長常玉田、魏縣詩社社長王文飛、曲周詩社社長焦傳祥、邯鄲詩詞協會顧問張志民先生分別就參加牡丹詩會發表了講話,談笑風生,謳吟生活,現場吟詩。他們的詩作不再贅說,另行發表。 第四項由各位詩友宣讀自己的作品,(四周牆上貼滿用紅綠黃紙寫的詩作),他們抑揚頓挫分別朗讀自己的作品,談談感受及創作來由,並有名師現場點評。 第五項由副社長、武氏太極第五代傳人胡鳳鳴大師指導,各位女弟子身着太極服,當場表演了武氏太極拳、太極刀,動作舒緩大方,姿態優美,在牡丹花的映襯下熠熠生輝。 第六項各位詩友依韻先、陽、東、冬、真字吟詩填詞,三天之內做好上交。 第七項所有人員圍繞牡丹排成三排攝影留念。 第八項室內三桌、院外五桌分賓主落座,美酒佳肴共飲。感時事之變化,覺歲月之匆匆,即興吟詩一首助興:

  七律·牡丹詩會有感(新韻)

  清園聚會沐春風,賓客同歡賞麗容。

  留影聞香情再續,舉杯感喟意相融。

  現場潑墨詩書醉,雅室交流面色紅。

  無限韶光留不住,花王似懂讚揚聲。

  飯後,有的潑墨寫字,有的互相評詩,有的交流感情,有的紛紛離開,四點鐘詩會結束。

您正在瀏覽: 洺州清園第四屆牡丹詩會側記
網友評論
洺州清園第四屆牡丹詩會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