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西湖千島湖二日游側記

西湖千島湖二日游側記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一)6:30的號角

  ??2007年4月29日,清晨6:30,蘇州胥口水雲天公寓。

  ??雖然這是一個破例的早起,但精神煥發的我們還是準時、迅速的集中在兩輛即將出行的大巴前。為了迎接這個特殊的日子,大家相約6:30,一起愉快地吹響了西湖、千島湖二日游的春遊號角。

  ??出發!路指杭州西湖。

  ??車在一路山水間穿行!車廂里早已按奈不住寂靜,以年輕為特點的公司群體此時正煥發著無限的活力。

  ??不去打擾他們,讓車、人、景動靜相宜;

  ??

  ??(二)西湖煙雨情

  ??過浙江嘉定,大家對西湖的憧憬開始有些升溫了。我也開始有些迫不及待。車沿着細雨中的高速路面平穩穿梭。

  ??雨依舊耍着天公不作美的嬌氣,直到我們到達杭州市境內依然雨點柔密。偶有停歇,稍有分秒,必又重來。

  ??西湖越來越近,我的內心開始為對這裡的憧憬而神往。

  ??車駛經雷峰塔,緩緩地停靠在了西湖蘇堤的旁邊。白娘子和許仙還有法海這多事的老頭,看着修葺一新的新塔,心事鋪成開來。望着大家有序地走下車,眼前的西湖美景合著四月天,令我神采飛揚。此時的雨,已沒有任何阻擋大家遊玩的興緻;雖然擁擠的人群撐着各色的雨傘行走在悠長的蘇堤上,但我們特色的“紅帽”隊伍依舊有雨中漫步蘇堤、感悟煙柳畫橋的欣賞者。

  ??雨中遊覽西湖,當別有一番景緻。“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今天西湖的淡妝,可謂被我們一攬入懷。大家追景的步伐慢急有度,處處留影者三五成群。

  ??不遠處雷峰塔獨立為高,合著西湖浪尖的水波,呈現在我眼前的是西湖浩瀚飄渺的山水盛景。

  ??剛剛還一大群的隊伍,頃刻間已是路、橋、柳、水、景處點綴開來。燦爛的笑容,心底的遐思,這一瞬間在美麗的蘇堤上盡情流露。

  ??

  ??(三)漂流插曲

  ??長長地蘇堤盡頭是我們導遊已經預定好了的飯店。

  ??就餐的時間到了!有些飢餓的年輕人們在菜一上齊的時刻,便盡情的享受着西湖畔的午餐。雖然菜並不豐盛,但樂趣卻意猶未盡。

  ??飯後的空擋,我們又驅車前往杭州附近的一處漂流景觀。一路剛好路過西湖龍井的茶葉山地,細雨中的龍井與眼前翠綠欲滴的法國梧桐葉和諧的構築了一個綠色健康的世界,讓我們這群人飽足了眼福。

  ??漂流是一個自費項目,且車窗外春雨點點;但仍舊有一部分同事報名參加。坐上久違的水牛拉車,馳騁在泥水橫行的濕地上,一路浩浩蕩蕩地前往漂流的碼頭。

  ??穿上橘黃色的救生衣,我們手持木槳,“噌—”我們成功起航。兩艘龍舟載着數十個自己人,在慢急不均的河流中飄遊起來。

  ??你追我趕,把槳划起來,此時的遊玩仍忘不了比上一回,何況工作!

  ??吶喊聲中我們體味着漂流的無限樂趣。

  ??

  ??(四)千島湖的島嶼

  ??拍拍身上的水珠,我們前行的腳步不能停。

  ??看到高速路上的綠色路標,我們知道千島湖快要到了。

  ??天色還沒有暗起來的時候,我們就辦理好了夜宿千島湖鎮的手續。

  ??入夜十分,透過賓館陽台玻璃,千島湖的燈光倒影臨湖而映。這樣的一個夜,怎麼會讓人忘懷?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便起床就餐。因為千島湖的面魘馬上就要陳列在我們面前,所以大家的臉上仍然期待滿懷。

  ??“凱旋二號”是我們航行千島湖的水上工具。坐在船倉中,透過窗戶,不遠處大小島嶼此起彼浮。大家紛紛登上油輪的艙頂,合影成了大家此時最時髦的活計。擺一個靚麗的pass,合著醉人的湖風,還有眼底下碧秀的千島湖水,讓我們的精彩永恆的留在千島湖的1078個島嶼之間。

  ??清洌碧透的千島湖水充滿着無限的誘惑力。客輪幾經輾轉在預定的島嶼間,大家的言語中總會對眼前的水域報以深深地讚許和凝視的目光。

  ??登上千島湖的神蛇島,我們盡情的觀賞了各種常見或鮮見的蛇類;步入梅峰島之前,大家在另外一個島上和鴕鳥來了一個近距離的接觸,當然還有鴕鳥蛋烹調出來的美食,蛋殼也被雕刻成美麗的藝術品。

您正在瀏覽: 西湖千島湖二日游側記
網友評論
西湖千島湖二日游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