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款款書籤,系滿風情

款款書籤,系滿風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綠葉淡花自芬芳,深山庭院抱幽香。惠質不堪逐流水,露華何妨潤愁腸。何人輕步踏小徑,幾杯殘酒傾三江。憐花還需解花語,花魂詩魄傳瀟湘。”(《蘭花詠》周天侯)——題記。

  突發的一個靈感,想寫“書籤”。

  凡愛讀書的人,書里大都藏有一枚書籤。書籤一般都很精緻,可以說它是書香里的一道別緻的風景。

  厚厚的墨香里如果夾着一枚漂亮的書籤,打開時,就像迎面吹來一縷淡淡的清風,一定給人帶來一種清新與美好,讓人溫馨滿懷。

  而我這個書籤應該很特別,因為它是我親手製作的,別有一番情致和深意。寬4厘米,長15厘米,是一款玲瓏剔透洋溢着蘭花清香的小珍品,是搖曳着美麗與清新一樹花。

  書籤的正反面均一襲淡藍色調,閑逸時扯下一片白雲,鑲嵌在高高的藍天上,飄逸、輕盈,若隱若現。藍天下,靜靜的開滿了一樹玉蘭,上白下紫,脈紋紛呈,花大、芳香、玲瓏剔透,欲語還羞。

  書籤背面右下方是一幅水墨蘭花草。從小,與蘭結緣,母親甚愛蘭花。因而給我起的乳名里有蘭字。長大后,我更加喜蘭,愛蘭,愛它氣清、色清、神清、韻清,喜它的不睦名利,傲骨清幽。所以,我的生命里,離不開蘭的高潔與清雅。

  這個小小書籤,是我親自找的素材,親自量身定做的,一筆一畫細心雕琢,一草一木至愛有加。書籤印出來后,我在書籤上方輕輕打一個小洞,串上一個美麗的蝴蝶結,同時將我的心語寄上。親,當你打開那一樹花香時,你能感受我的真真切切的情誼嗎?你能想象出我做書籤的那份寧靜的場景嗎?你能看得到我在書籤上方穿那根蝴蝶結時情景嗎?

  製作這個書籤,我滿懷着欣喜,歉意和真誠,蘊藏着我的無限情意。將這份厚重鑲嵌在雲淡風清里,帶給你一抹雅緻與嫻靜,帶給你一份驚喜與舒心,希望在你的眼裡和心裡能讀懂書籤背後我所不曾表達的言語。

  我感覺自己就是那枚精簡別緻的小小書籤,會陪着你以後的日日夜夜,同觀人生風景,共賞雪舞夕陽。

  你有沒有看見,我在墨香的很多景緻里,安然靜待!我在書籍的一寸芳草里,共享年華。

  讓我們在第一頁相聚吧!沐浴着陽光,伴着紙墨飛花,滿衣花香,攜手一路走來。那時,你是否能想起與我的初識?你是否還記得這時光小路上,撒滿一地的清澈、明媚與風骨。

  如果你累了,就把我放到第五頁吧,因為我想讓你多看幾遍那句話“合上是別離,打開時相逢”我想讓你知道,明天,一輩子,對你我而言,只有重逢,沒有別離!

  可不可以,我們相約在《梨花情》里,去梨花盛開的地方,做一次靈魂的漫步。在火雅的那曲《梨花夢》里,輕吟“梨花知心語,寫意總關情,樹下聽心曲,雨花最傾城”的詩句。

  可不可以,牽着你的手,《掬一抹溫馨情意,書寫一直陽光明媚》?在平平仄仄的路徑上,輕啟微笑,默契同行。

  可不可以,《在時光深處,品味幸福》,可不可以,隔着遙遠的距離,想你,可不可以,黑夜裡的黎明裡,裝滿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我希望,你穿梭在字裡行間的每一抹清新時,我都伴着你,你走過的每一個腳印,都是最舒心的旅行。

  我願意,你行走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上時,我都隨着你,孤獨寂寞時,我依然在這個安靜角落裡,細細聆聽。

  風,吹不落歲月花香,若干年後,它會依然芳香,日久生醇。

  這個書籤,沒有價格,在我心裡,它是無價的。因為我賦予了它真情真意的生命,我創造了它栩栩如生的靈動,所以這一個小小書籤,就是我一個豐盈的世界。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的書籤,只送朋友,沒有銅臭氣息。只想與朋友在簡潔的書籤里,結一段深深的情緣,舉杯望月,閑逸清歡。紅袖添香,把酒吟詩。

  這個書籤,是一個浪漫唯美的女子,放目原野,心旅天涯。在一個小小的世界里,怡然自樂。

  這個書籤,就是一個簡潔乾淨的女子,清澈寧靜,幾許明媚。在靜謐的歲月中,安守詩意的時光。

  這個書籤,是一個玉潔冰清的女子,純真淡泊,高貴深情。任歲月滄桑,在未來的日子裡,輕盈獨舞,且歌且行。

  這個書籤,與你相約至美風景,系滿人間風情。

您正在瀏覽: 款款書籤,系滿風情
網友評論
款款書籤,系滿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