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暖愛,你的名字叫做伊莎貝拉

暖愛,你的名字叫做伊莎貝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伊莎貝拉,歐洲最美麗的一種蝴蝶,只能存活三天三夜。

  對於追尋她,朱利安是一份念念不忘的承諾。

  他沒有機會對已故的日子說出那三個字,他只能走遍萬水千山,去尋找伊莎貝拉,對着這種美麗的黃昏蝶,傾訴對兒子的思念。

  這一份誓言,對於他是是對於追憶死者的痛徹心扉,還有對未盡父愛的耿耿於懷。

  對於她,麗莎是因為一段浪跡天涯的遠足。

  她會坐在公共電話旁的長椅上,等着公用電話的響起,等着媽媽的來電。她不知道媽媽是不是愛她,她的懷疑是這樣的理直氣壯與有根有據——她原本將會是一個零,一個不存在。

  這一段長旅,對於她是細賞草地牛群的賞心悅目,亦是對母愛懷疑的逃離。

  驚惶中翩然飛走的伊莎貝拉,使他們的目的落了空。然而,重新審視,等到黃昏蝶破蛹而出,在巴黎的夜空中漸漸遠逝時,他們都已然釋然:他們都已經找到了屬於他們自己的伊莎貝拉——

  那一份溫暖炙熱的,永遠不會低溫的親情。

  曾經他喚她:伊莎貝拉。和多數的人情世故一樣,不堪履行責任的他,離開了懷有身孕的她。

  她結了婚,有了另一個合法的女兒。雖然,她一直希望這個女孩子是他的女兒。臨死之前,她留給了這個小女孩一隻狗,名字叫做:伊莎貝拉。

  穿梭的聲色,支離破碎的片段,恍恍惚惚的,無數人的影子,與故事……在一次次狼吞虎咽的桌面上漸漸攤開,慢慢的明細。

  那一隻喚作伊莎貝拉的狗,在女孩找到“父親”之後,迷失了。

  那一段他與她的故事與愛情,在現實生活里,在對父愛與愛情分不清的情感里,在發了瘋一樣的追尋之後,漸漸的沒有人再去提及。

  待到小狗伊莎貝拉的重新出現,女孩也能微笑的向它告別——她丟失了媽媽的伊莎貝拉,遺失了媽媽的那一段愛情記憶;卻找到了自己的伊莎貝拉。

  他知道,她不是自己的女兒,卻從沒有告訴她。他從來沒有勇氣去擔些責任,做一名父親,但是,他已然成為了一位名副其實的爸爸。

  伊莎貝拉,她們互相找到了這一份,埋在記憶里,活在生活里的,愛。

您正在瀏覽: 暖愛,你的名字叫做伊莎貝拉
網友評論
暖愛,你的名字叫做伊莎貝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