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尋找櫻花林十四【連載】

尋找櫻花林十四【連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六 夢飛傷(3)

  活動終於在太陽行將隱去時結束,楓也終於可以單獨陪在我的身邊,我看着他把餘下的工作做完,而後轉向我,面帶些許的疲憊。我站起身,拍打掉他肩頭微落的塵土,眼神中隱含無法掩蓋的憂傷。

  在我的要求下,我們來到附近的一家餐館。楓要了兩瓶啤酒,在煙酒瀰漫的燈光下,獨自飲着,我看見啤酒流過他的喉嚨,而後灌入腸胃,將楓的眼神隱藏。

  我一直默默吃着自己的飯食,楓一直默默喝着酒。在臨近結束時,楓說,陪我喝一杯。在楓為我斟滿啤酒的霎那,我看到透明的玻璃杯出現橙黃,最後漫布整個杯身,蒼白的泡沫溢出杯口,就像尚未飄散的蒲公英,繫於枝頭,輕柔搖曳……

  啤酒灌下喉嚨,冰涼直入肺腑,麻木而苦澀。楓說,酒可以讓人臨時忘記疼痛,於是我又灌下一杯,麻木更甚,苦澀更濃。我的眼淚不覺的流下來,並開始與楓一起,整杯整杯的灌下啤酒,興奮而狂野。

  夜幕下的城市蒼白而雜亂,它更適合孤獨,適合一個人,遠遠的逃離這個世界,只留有哀傷與嘆息,或是默默的苦澀。

  楓騎車載着我,在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飛奔,我們高聲叫喊着,看群樓的霓虹交相閃爍。楓的背部滲出汗水,T恤露出單薄雙肩的輪廓。我大聲的笑他。

  寬闊的馬路總有汽車呼嘯駛過,粗壯的槐樹逐一留在我的身後,我的白裙子隨風飄起來,只是四周的空氣依然炎熱。

  楓將車子推上天橋,而後脫掉T恤,躺在上面,眼睛望向黑暗的夜空。我蹲下,看到他的眼神迷離。楓說,我已許久沒看過星星,這裡的夜空太過凄涼,而後吟起易安居士的《武陵春》:風住沉香花已盡,日暮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我站起來,看到天橋下川流不息的車流,在黑夜中幻化成五光十色的綵帶,像是時光穿梭,我盼望它能帶我回到過去,回到和楓相識的那個黃昏,我會堅定的拒絕他的眼神,拒絕愛所帶來的痛。

  一雙手伸到我的胸前,楓起來,在後面抱住我。把手伸開。楓說。我平伸雙手,感覺微風吹過脖頸,髮絲跟着飄起來。楓抓住我的手臂,輕微晃動,看着腳下的滾滾車流,我突生一種飛翔的美感,開始緊閉雙眸。

  楓在後面輕輕的吻我,我感覺到他身體的變化,轉過頭,輕輕笑起來。他突然問起我肩頭的傷疤。這一刻終於來臨,只是它是在我微感幸福的時候出現。

  我聞到楓身體中散發著孤獨的酒氣,內心聚顫。我害怕這一刻的到來,它是我內心最後的一道防線,我用哀求的眼神看向楓,希望他就此停止。

  楓用力抓緊我的臂膀,將我推向護欄,大聲的質問我,為何要封閉自己,為何會選擇楚生,為何不肯出來。我依偎在角落裡,淡淡的哭泣……

  我無法原諒自己,無法忘記楚生,更無法面對楓。北方都市落魄的生活,總是在黑夜降臨的時候出現我的腦海,酒吧里的沉醉、房間里爭吵、還有流浪在街市上的人潮……

  夜風逐漸涼了起來,我在夜風中瑟瑟凍醒,已看不見楓,只有空蕩蕩的天橋與周圍孤獨的群樓。我感到害怕,孤楚而無助。鐘錶的指針已過凌晨5點,天馬上要亮起來,溫柔的陽光將重新灑向這座孤立的城市。

  天橋的行人逐漸多起來,我一個人孤坐在角落裡,數個過往的人群,陌生而冷漠。

  可惜,人生只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當我想慕然回首時,卻是人事已非。

  當清晨的陽光在我白裙子上留下斑駁的時候,楓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知道他終會回來,只是我已註定要流浪、漂泊。

  那一晚,我們在溫柔中相擁着對方,楓的吻遍布我的全身。我閉上眼睛,感受世界的黑暗,感受楓輕微的喘息。我的眼淚突然流下來,伸手抱住楓,哀求着說,別再問我的過去,別再問起那道疤痕。這是我最後的一道心理防線,它脆弱而落寞,經不起輕輕的撞擊。

  之後的日子裡,生活依舊沉默而單調,只是在一個夕陽落照的下午,我們挽手去公園散步。看着橘紅色的夕陽,透過這座城市的大小群樓,將溫柔的陽光漫撒下來,拉開了我和楓長長的背影。

  我好久沒有出來,好久沒有感受到這樣溫柔又愜意的陽光,生活的一切只在很少擁有的時候,才會感覺它的珍貴。陽光對於我現在的生活,更像是一種奢侈。

  我的心情突然好起來,和楓說起淡淡的玩笑。我們開始回憶我們的大學,回憶各自難忘又頹廢的生活,回憶北方都市一個一個快樂、煩悶、傷心的夜晚……

  在輕鬆的時候,我終於發現楓的語言充滿陽光,可愛而溫暖,只是這一切來的晃似太遲,我們的一切早已結束,那些甜蜜與快樂已成過去。

  我的內心始終有一種感覺,感覺我的愛情註定殘缺不全,我的生命缺乏終點。女人的感覺有時總會很准,它會帶着我走進生活未知的方向。我曾把這種感覺講給楚生,他的眼神始終充滿傲慢與玩味,自然不會相信這種虛無的幻覺,只是它一直是我心中的痛,盼望與人分享。

  或許我傾訴錯了對象,看着身邊的楓,他的眼神已將過去隱藏,讓我看不到他生活的方向,我們或許註定要陌路……

  當太陽將隱匿於這座城市的層樓之間,天邊只留有一抹晚霞的時候,我們要轉身離開了。我知道,屬於我的黑夜即將來臨。

  在回家的路上,一隻白絨絨的狗兒晃動着捲曲的尾巴,開心的跑到我的身邊,來回竄蹦着,撲到我的腳下。我饒有興緻的抱起它,看着它一雙烏黑的眼睛,感覺到久違的童真。我突然有一個強烈的念頭,轉頭和楓說,我要養一隻狗狗,和它一樣可愛……

  :

您正在瀏覽: 尋找櫻花林十四【連載】
網友評論
尋找櫻花林十四【連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