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矛盾的我

矛盾的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打開朋友圈,看到很多朋友的狀態。

  同樣是同齡的人,有些人已經步入社會忙着賺錢;有些人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正在努力奔跑;有些人差不多要步入婚姻的殿堂。而我,卻躺在床上刷朋友圈,只是因為我大學還沒畢業,剛好放假沒事宅在宿舍。

  這可真的是給自己的懶惰找了一個漂亮的借口。

  我常常給我朋友說我不喜歡外面的世界,人太多,我就想安安靜靜呆在宿舍看看書,自娛自樂。我也常寫日記說我就享受孤獨,喜歡一個人的時光。現在看來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我需要人陪,想要出去看看未知的世界,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

  但是什麼讓我止步不前呢?

  我為什麼總在逃避這個喧鬧的世界呢?

  是因為我太懦弱了。我不敢去嘗試新的東西,不敢去冒險。比如我害怕和陌生人交談;我也不敢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不敢去做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第一次的嘗試對我來說太難了,我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這可真讓我苦惱。

  可能真的是挫折經歷的太少吧,所以我才會患得患失。

  已經是大四了,我的大學轉眼間也會結束,我也面臨很多很多嚴峻的考驗和艱難的選擇。我需要完成今年的課程,馬上要為畢業論文做準備,也要選擇畢業后工作的地方,還要為教師招聘考試做準備。

  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我,我必須要邁出第一步,必須要有勇氣面對未來的一切可能。但是在這之前,我必須要有勇氣面對這個喧鬧的世界。

  相信自己吧,願每一個正在為夢想奮鬥的人都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矛盾的我
網友評論
矛盾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