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男人如茶

男人如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關於茶葉的傳說,最先飲茶,是由僧人引起的。據說菩提達摩在坐禪時,有一次竟然打起了瞌睡,恨不已的達摩挖掉了自己的雙眼,扔在地上。不想幾天後,那裡長出了幾片綠油油的葉芽,這便是茶葉的傳說。僧人們用它來泡水喝,果然有提神的功效。

  潔性不可污,為飲滌塵煩。

  此物性靈味,本自出山原。

  十歲的男孩是檸檬茶,人性初顯露,淡淡的青澀醇味,回味甘甜。

  二十歲的男子是雨花茶,初識情懷,情竇初開,至真至純,滋味鮮涼而氣色清香。

  三十歲的男士是碧螺春茶,閱歷人生是一種去粗取精過程,去除了浮躁又保持了香味而具有了獨特美的風格。

  四十歲的男人是西湖龍井,簡單中體現了完美,成熟中體現了高貴。而又讓這高貴是如此可以親近於人。

  五十歲的男人是烏龍茶,經歷了歲月磨練,開始磨練歲月。事過萬千,不需過分顯露,真情自然湧出。

  六十歲的男人是祁門紅茶,經自然調和,收日月精華,滋味濃厚。

  七十歲的男人是銀針白毫,已不必看全人,只見其點滴,便可勾勒出全部風華,人性已飄蕩其身形之外。

  茶之十分於水,八分茶於十分水,其味十分,十分茶於八分水,其味八分。

  男人如茶,是一包取之深山茶樹枝頭的葉片,經過晾曬、烘烤、焙制而成的茶,然後等待女人這杯水來沖泡,一杯茶的好壞,不僅取決於茶葉本身,更依賴於水的沖泡!

  茶可以分三六九等的,男人也是如此,這是品質決定的,是無法改變的事情。真正的好茶經得起沸騰熱水的考驗,真正的好男人也要能承受紛繁塵世的侵蝕,眼明心清,無欲無求,保持天賦本色——只是,這樣的男人萬人之中又能挑出幾個?茶在杯中,上下漂浮,香氣四溢,乍看上去一般無二,若想分辨優劣,還需用心去品。

  男人如茶,女人似水,要想茶的味道上乘,水需要花一番功夫,只有兩者完美的結合,才能得到靈性的升華!

  三毛說過,飲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愛情,第三道淡若微風。若以此標準來衡量男人,滋味又豈止三道?所以說女人在選擇男人的時候,不要挑三揀四,適合自己的才好 。

  生活中睿智如茶、甘美如茶、體貼如茶的男人是存在的,他們堅持固有的生活方式,無論伯濤洶湧還是上下沉浮, 他們都淡然自若,從從容容……哪怕有一天成了茶葉渣,也會有人把其晾晒乾凈,裝進枕頭裡——這樣的男人,是可以相伴一生的。

您正在瀏覽: 男人如茶
網友評論
男人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