怯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早就沒了勇氣丟了心,開了手機鍵盤的聲音,戴上耳機,敲打着這些字,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手寫,大概這會暴露自己的痕迹,我的一切,我想掩藏在無盡的訊息海洋中,在心之一隅,總會被不忍面對的感覺叩擊,也僅在這一塊,讓我感覺到所謂靈魂,所謂哀痛,把持住自己后,便覺着自己失去了勇氣,靈魂的安定之所,空蕩蕩的遊盪在耳際,然後被迫放棄這些繼續去選擇,或者怯懦於選擇,然後變成了在水裡哭的魚,別人看不了,反而不自的悠閒遊動,這種感覺,大抵僅在失去以後才能明白,那又是怎樣的悲絕。

  手機的沉重我都感覺到無法承受,簡易的九宮格傳來敲擊靈魂的聲音,我怕我的顫抖被人發現,呆然,甚至連呼吸本身都是如此做作,我的全身流露出的不自然彷彿要毀了軟弱的我的所有防線,此刻誰都不要叫住我,不要揭露我懦弱的悲涼的內心,我粉飾我的強大,用手擋住了自己的眼睛,盡量全力的不含任何做作的自然,卻顯得如此僵硬,我都快用嘴來向周圍的一切解釋了,請相信我,我無話可說。

  我最害怕的是我連發獃都做不到,我不想通過躲避來貶低自己的靈魂,步步進逼,我退到懸崖邊際,一厘米,兩厘米,踽踽後行,請壓低你的任何聲音,你的聲帶震動產生的共振會驚動我腳邊的石子,把我帶到背後無盡的深淵中。你不知道我沒有向前的勇氣,所謂拯救卻給了我絕望,在背後襲來一股冷風的時候我就該離開了身體,你能否抓緊我,包容它的弱小。

  突如其來的打擾熄滅了我破敗的火焰,我懷揣着部分憂鬱的眼觀察者,依舊不敢動,稍微緩和以後,我有點做作的笑了笑,然後低下了頭,剛剪完的頭髮沒辦法擋住我的眼睛,於是我趴到了桌子上,閉上了眼睛,再睜開時,看到翹了很久的二郎腿,有一點酸麻襲來,放下來,然後坐直,后靠,對旁邊會心一笑,只怪上天給了我近在咫尺的距離,卻沒能讓我看見,給了我渴求安定的靈魂,卻沒能遏制現實交錯的心。

怯懦 範文推薦:

  • ·怯懦
  • ·揮舞的拳頭掩不盡怯懦
  • 您正在瀏覽: 怯懦
    網友評論
    怯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