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箋素語,墨韻成香

淡箋素語,墨韻成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淡箋素語,墨韻成香

  文/淺草風鈴

  曾經,以為那是一段童話,故事裡的故事只是一個傳說;曾經,以為那是一段傳奇,匆忙后的間隙,你已遠我而去。青燈墨下,箋字流年,寫安靜的文字,淺望幸福……

  ———題記

  一直以來都喜歡寫下略帶淡淡憂傷的文字,文中所塑造過的人物,也是猶若幽靈般,款款而來又姍姍而去……似乎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夢幻般的泡影,一次次的重現卻又一次次的消逝……

  記不起是誰說過:流年,煙火,總有一個人,屬於曾經...... 冥冥之中,又是淺淺的傷,這個季節,波光旖旎,輕輕的,走近你的微笑,突然很想用一紙素箋,畫下這一季最後的花開,也許明天,早已物是人非,細細想來,當下也就是最幸福,自己又何必回望曾經,擔憂未來……

  看慣了人世間的風花雪月,一次次的受傷,一次次的悔意,又怎能在此刻嘎然而止?只是覺得一切都是真實的再現,沒有絲毫的掩埋或者微妙的不安。累了,靜靜漫步,忘記一天的疲憊,忘記所謂的憂傷,輕輕擦拭眼角的淚,走進氤氳花香的莊園……

  此刻只願一筆相知,夢縈天涯,推開心靈的軒窗,用纖細的筆尖,描繪出心中的那一方凈土。或許生命中的相遇是一闕華章,點點滴滴淡墨生香,只是在淺淺的意識中,勾勒你唯美的容顏。

  曾記否,孩童時的時光是多麼的美好。一片落葉,便是一種樂趣,年少時的清純,孩童時的無邪,或窗前談笑,或月下相依,亦或追逐嬉戲,好一番幸福的場景,只是現在想來,那早已沉浸在歲月的壕溝,或許有一天也會溢出絲絲清泉……

  驚鴻一瞥,現在的自己已不在年輕。整天都在為了所謂的生活而勞苦奔波,偶爾的閑暇卻已無心去理會,只是覺得安靜的時光真的很美好。淺淺的文字,淡淡的書香,或欣喜或釋然,有時也會翻出深藏書櫃中的筆墨,鋪一張宣紙,隨意的揮灑幾筆,不在乎筆鋒,不追求高雅,只是覺得走心,來的真實,冥冥之中安撫了煩躁的心……

  其實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可是,不走會後悔……或許這就是人生來的矛盾體,一樣的節奏,卻是不一樣的旋律,而這個過程卻是唯美的,就像很多時候看一部電影,只是為了從中尋找那句感人肺腑的話語或不為釋懷的場面!驀然,我們卻在不禁意間,把一部電影從頭看到尾,滿是回味與遐想!這也正好印證了生活中:我們看的是目標,找的是未來,卻在不禁意間走過了流年,踏過了歲月,享受了這段溫馨的過程……

  不曾想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了一個夢,只待一季花開,滿徑芬芳。夢裡的你我他,都在做些什麼,為了夢想在努力?為了生活而奮鬥?要知道人生根本沒有正確的選擇,我們只能靠不懈的付出來使當初的選擇顯得正確……人生短短數十載,自己又如何去把握每一次的相遇,重逢?

  夜深,幽靜,無眠。廈門的十月有點涼,獨坐一隅,輕捻一段音樂,徜徉在思緒的曠野,就這樣眯起眼,依窗而坐,什麼也不想,又什麼都在想。流年無痕,心語有聲,拾一朵明媚,聽記憶如歌,任萬千思緒縈繞,瀰漫,感悟點滴的時光。

  不曾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真正意義上的寫作,或蜻蜓點水,或隨筆柔情,寫下的文字,伴隨着自己走過了生命的風風雨雨……一直相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一處柔軟,或為一朵花,一滴雨;或為一句話,一個人……點點滴滴,都是那麼難以釋懷,現在想來,也只有真正沉浸在文字里的時候,自己才是最安靜,最幸福的時刻,所有的煩躁,所有的不快,都在那一瞬間蕩然無存……

  白落梅曾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而自己也不敢輕易碰破,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經雨露,不見陽光。這一刻,再回眸,其實一切靜好,因為文字,自己愛上了安靜,因為安靜愛上了思考,因為思考體悟着人世間的悲歡,就像一句話所說:因為愛,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現在的自己,更加喜歡安靜的世界,真希望前世,自己是佛前的一朵青蓮,轉山轉水轉塵緣,不為超度,只為傾聽這世間溫馨的囈語……這一刻,敲打着心中的文字,就像靈魂在跳舞,停不下來,放不下去。靜靜的打開一本書,點點滴滴,感動着,經歷着,就像孩童時得到自己心愛的玩偶般欣喜若狂,捨不得合起,又不忍心觸碰……

  後記:執筆,不寫憂傷,道聲珍重!只奢求,有一種時光,可以寫乾淨的文字,聆聽一曲優美的音樂,一個人靜靜地,看風景……(:)

您正在瀏覽: 淡箋素語,墨韻成香
網友評論
淡箋素語,墨韻成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