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念的滋味

思念的滋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知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並用很長很長的時間,然後我們來從容面對。這味道是從心底迸發出來的,再不能按壓了,再也不能儲存了,再也不能醞釀了,它有着一種直衝向上的動力,在身後是那種雄雄的推動。

  幾年的求學生涯一直在外,是離開家鄉,離開父母的第一次遠行。在將要離別的站台上,列車的一次次鳴笛撕碎了記憶的片刻,還是那蒼涼挺立的山,片片的岩石不知道要記載了多年的變遷,重重的壓在我的心上,不透去了。腳下的山路,晨霧朝曦中的荒煙蔓草絲絲牽扯着我的發端,縷縷相連,我知道它能帶我找到回鄉的路。背上的行囊中裝載着家人的囑託和惦記,那一件件的衣溫暖厚實,向父母的手,在我的額頭拂過,為我帶來暖意,為我擦拭着遠到異鄉的疲憊和生疏。腳下的土地突然變得夯實了,從來沒有過的安穩。每踩上一部,都是重重的回聲,痛徹全身,每一條神經都在被扯動着。廣播中一聲聲的催促,讓我加快了腳步,真希望列車不要在啟動了,我還沒看夠家人希冀的臉龐,沒聽夠那聲聲的叮嚀,沒聞夠家鄉菜的娓娓幽香,沒看穿在山的那邊還有一篇未知的世界。%E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滋味
網友評論
思念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