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鵝黃點點,中秋佳節倍思親!

鵝黃點點,中秋佳節倍思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中秋時,感觸頗多!又是一年中秋時,這念親的思緒又誰人能懂!

  遙望遠方,道路漫漫,多少秋雨也寄託不了遠行人對故鄉的念想,這漫天飛紛的雨絲,怎奈何阻擋了我的視線,把我荒蕪在雨的哀曲里,卻切不斷我對遠方的遙望。

  尤記得小時圍繞在父母身旁,聆聽着親人關於過去的訴說,我喜歡聽故事,來自於我的親人,一種滿足感在心中油然而生,然後,掇一把零碎的記憶,把它告知我的朋友,源於自豪感,我比他們懂得多,那時,自己有那麼純粹的私心。我記得自己曾經許願,向著月亮和星星,何時我才能獨自生活,真正的一個,我不知道自己的想法該多麼幼稚,在多年以後,來回憶那時。

  生活在慢慢的遠離,我也在遠離。越來越遠,直至消失不再。才會珍惜生命中的美好,現在,想着一起,卻沒了時間,多了距離,只等短短的假期在縹緲時卻又過了幾度時光?

  從長大到真的長大,從遠離到後來真的遠離,我們的生命中經歷了多年的變化,在思想和心理上,總感覺以前想逃離現在真的回不去了。一天天一年年的過着,來不及抱着感激卻又走了,來不及問候此時又不再相見,生活的聯繫變成了電話,有規律的播號然後淚流滿面的掛斷,一頭牽挂另一頭,只希望過得好就好,我們成熟的只說好,為了不讓他們擔心,因為這樣他們就不會不安。儘管這樣,他們還是一如的問候,溫暖從心開始,控制不了淚的湧來,只想聽着關愛那些最愛我們的人。有時,感慨於生活的玩笑,一切在走過之後才會有所珍惜,望着已經模糊的自己,會有很多遺憾。我們試着把過去收入囊中,零星點點泛黃,已是另一個感傷之時,又一次,我們早已離開,回去終究不帶多的理解,倘若生活的無奈在於回不去,如今,我還懷揣着怎樣的經歷遠離,直到最後望不見親人關切的眼光,或許我生命中的執著也該緣盡於此,不再滔滔不絕。在這節日快來了,把我僅剩的記憶層層剝開,不留一絲痕迹,思念如潮水般湧來,想到自己的幼稚傷了最愛自己人的心,或許早已原諒了孩子的懦弱,這就是親情,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明白,只有感受的我們是最深刻的印記。此時,我望斷天涯路,想着要獨自的中秋節,多少年過去了,二年中我還是一個孩子,不想過去生命中那蒼白的回憶,只是為了蒼白自己的心。或許我該慶幸,遠離讓我看到了你們對我的苦心,以前離你們太近,那份愛我看不見,現在,讓我走遠看看你們,看看你們如何用不厚實的肩膀為子女撐起一片愛的天。

  斗轉星移下,該是黎明敲響愛的鐘聲,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草明年綠,我又要何時歸來,在下個思緒的時候,我還告知自己成長會發生在生命中的每分每秒,成長的道路多變化,那些還為遠走的孩子們,請好好珍惜所擁有的,因為一旦我們走開,那些團聚的日子將會寥寥無幾,我後悔了,我對着秋雨承認,飄飄洒洒的雨承載着我的愁思,敘說著我的過去與未來,華不斷的琉璃歲月,在珞印中開始閃光,不再簡單的看雨的落地,它或許懂得我的心,善的悲觀離合,做自己最先的升華,我還能怎樣?也該如此努力完成他們心中的夢想,他們帶給我們的,由我們完成。

  真的成長,為了自己和他人,中秋有着太多的思念,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我們將一起過成長種種磨難和經歷,中心與自己,堅持的目標,告訴我們現在天涯共此時,遠方即是咫尺,我想該把這份愛傳遞下去,我的親人朋友,無論在哪裡,只要有心,你們依舊在我身旁,關心和愛是無處不在的,相信,我在望遠方時,你們肯定也感覺到了我最真摯的祝福…

  恰時,我彷彿聽到有誰在說,我祝福你,我的朋友!我在雨下中笑了,不是一人,還是團體,身邊的同學,友誼在,親情在,成長更在悄然而來。

  後記:在中秋來臨之際,此記我的親人朋友中秋快樂,那些給我感動的生命中的人!希望每一年的成長,我們都能記得生命中為我們停留的人,因為我們曾經相遇,現在回憶着,依舊罪角微笑的說:“遇見你,我真的很幸福,感謝生命中曾經出現過你們,儘管我們不在一起,但對你們的祝福是永久彌新的!

您正在瀏覽: 鵝黃點點,中秋佳節倍思親!
網友評論
鵝黃點點,中秋佳節倍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