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標籤:人生不設限

  文/少白

  三月的雨總是凄婉動人的,這樣的季節里,是誰在異鄉里孤獨地守望?是誰在閣樓的窗檯前掩面神傷?又是誰在那煙雨朦朧的畫卷里繾綣纏綿?我想,都託付給三月小雨吧,它是心靈的天使。無論你身在何方、思念有多惆悵、真愛有多滄桑、離別有多斷腸,它都能劃過你的臉龐,打在你的心上,和你訴說著滿腹愁腸、愛恨離殤。

  時光靜好,四月的暖陽總是令人眷戀,這是一個苦楝花開的季節。小河邊,山野里,一團團、一簇簇的細碎小花鑲嵌在青綠之間,白中透着淡淡的紫色,馨香瀰漫。我一直期待着,與一位多情的女子在花開滿樹的苦楝下邂逅相遇,傾訴着彼此的孤獨殘涼,在紫色的花雨中深情的凝望,白首不相離。只是眼前不曾有多情的女子,唯有滿地的紫色悲涼隨風飄落,伴着樹影婆娑。

  慵懶的午後,一杯清茶,一紙墨香,透過窗台上灑進的幾縷陽光,伴着小兒的鼾聲,細細品味着人生。我曾不只一次的懷疑,人的一生真的是上天安排好的么?前世的五百次回眸,真的只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么?如果是,那“人定勝天”的說法又從何說起?如果是,那麼長相廝守的倆人,他們的前世該有多累啊,又是什麼樣的機緣巧合,才能讓他們有機會回眸幾千甚至上萬次呢?

  塵埃在暖陽里翻滾升騰着,在晴好的春日裡盡情飛舞。而我卻辜負了這歡騰的時光,獨自靜默思量,任悲傷的文字在指尖流淌。

  行走於村邊的河灘上,已然看不到當初的模樣。撫摸着被歲月沖刷得圓滑的礫石,望着雜草眾生、垃圾滿地的河灘荒蕪頹廢,此情此景也只能用“悲慟”二字來形容了。世界靜美如斯,唯有草木似曾相識。可是,歲月的風啊,你為何走得那麼匆忙?讓我生命的小河飽經滄桑,換了容顏,而我卻只記得你當初的模樣。閉上眼,腦海中彷彿又出現了兒時嬉笑打鬧的情景,耳邊也迴響着那一串串清脆爽朗的笑聲,純真而爛漫……

  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還會在前世里深情地回眸嗎?你還會期待今生茫茫塵世中的那一次擦肩嗎?即使他(她)不那麼完美,即使一生坎坷挫折,你也會不離不棄嗎?

  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相信:“每一條走上來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

  苦楝花開的日子,你可安好?還是一個人么?

您正在瀏覽: 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網友評論
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