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經過你

經過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無法因你那如蓮的心事而想入非非,只想還你我前世千年的等待。今夜,我扶屏暗思,前朝,你曾如我一樣。

  幸好,時光不能倒流,否則,淚又怎樣決堤,講述你我的故事,是那淡淡的木棉花香,引我翻轉沉睡的記憶,猶想起那年你翩翩少年的英姿,然,文,怎訴得完哀傷,字,怎表得盡情長,但,終結,留下綿綿是你理不斷的愁怨。

  我好奇,她們呢,你的小薇,娟兒,惠子,龍兒,雪兒,依夢...她們曾在你心底日夜駐紮,曾把你的生活點綴的多彩繽紛,可最後,只見新人紈霓裳,未聞舊人淚斷腸,你的俠骨柔情,你的紅塵彼岸,還有誰,在與世共享,是不是,你還會和她們講,血色湘西邊疆行...

  幸好,時光不能逆轉,否則,真不知,如何與你再走一遭,時間真快,轉眼三年,清新的記憶里,還是午後閑暇的空當與你隔着時空在文字里徜徉,和你講述那歲月以外的美好。你說,你真恨當年傻,現在再不會輕易說愛誰了,想必,你定是累了,你還希冀着這世間真有真愛潛藏着,你真是個善良的男子,喜歡感動,容易落淚,在我眼裡,一直覺得你是個不諳世事的調皮小子,永遠是那麼的天真和不成熟。

  書上說,如果你刪掉一個人,又加了回去,那麼肯定還會刪掉。沒錯,既然結果已經註定,那麼不管如何,都只能是陌生人,這一年,我變了許多,變得懂得使用心機,變得會給自己設保護傘,變得不再一味善良,但我一直沒有忘記,抽空就會取出那個本子,寫滿對你的話語。某種層面,也許你並不是一個好老公,不是一個好男人,但就我而言,你卻是一個極好的傾聽者,面對這樣尷尬的關係,我無數次的把寫給你的話讀給自己聽,然後再用對你的了解,回復與自己,久而久之,我成了一個喜歡自言自語的人。

  有時,很想知道,龍兒可好。

  一年前,我也曾善良過,真心的知道你所有的好,真心想讓你全身心地對待身邊的人,狠狠地拒絕過你,謾罵你,然後在心裡偷偷地和你說對不起替你回復自己沒關係。

  世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儘管那些被歲月撫平的時光否已經顯得不再重要,但終究填充了那時我們的過往,想這一生如此短暫,沒來得及擁抱就已惜別天涯各方,莫怪誰不懂得誰,最開始就是遊戲不是么。你我都平凡的像粒將要脫離世間的埃塵,頑強的把最美的自己表演給每一位,你當我真真什麼都不知,我定會對你說不,可我們能做什麼?

  想了許久,這個紀念日寫點什麼,指間明顯因為忙碌而常常使得文字們個個變得尷尬,偶爾回你空間還可以看的到被你偷去的那些過往,那些年我們開過的玩笑,我們罵過的彼此,今都依稀還堅強的在這個世界存在着,多麼神奇的力量。

  又是一年的4.25,看到你空間偶爾還是會發起篇篇日誌,朦朦朧朧還是會看到你憤青不已的模樣,慢慢,來年,許,不再相聯,桌角的本子依舊會重疊起,過往的事和事里的你,不管怎樣,都會在遙遠的它鄉執不變的祝福為你,為她,為你們。

  從此,有關於你,只剩記憶。

您正在瀏覽: 經過你
網友評論
經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