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經過幾棵不知名的樹木。

  它們長在文化小區一棟單元樓旁,春天到來的時候,滿樹雪白的花。比梨花更嬌小精緻,比桃花更端莊清靈。每次經過,心裡都有一個想法:停下來看一看究竟是什麼花。但隨即又否定,反正還有機會,這次就算了吧。終於,當我下定決心要停下來好好欣賞時,已然是暮春夏初,綠葉蔥翠,未曾留下馨香一瓣。

  悵然若失了好幾日,想起我總是做這樣的事。我時常去省揚高中的操場上跑步,一圈圈經過圍欄外馬路對面的教學樓,教室的窗口透着燈光,晚自習上下課的鈴聲規律地響起,忽然覺得自己又回到了學生時代。於是想去曾經的校園逛一逛,卻總又覺得歲月還長,下次更好。

  有段時間我很想吃滷雞爪,回家的路上就有一家滷菜店,每每經過,心裡想着要買,不知為何又對自己說下次吧,於是一直沒有吃到。在南京上學的時候,每次經過南大都能看到免費講座的海報,想着機會總是很多,便總挪到下次,真的下定決心去聽,那段時間卻沒有講座。

  我總在經過,卻總是錯過。青春年少慢慢老去,回首走過的人生,竟恍然不知是時間經過了我,拋棄了我,還是我經過了時間,又拋棄了時間。懊悔是有的,曾經經過自己手邊的機會何其多,卻就那樣從指縫溜走,與我擦肩而過。

  有句話說的好,人總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所以,不能再辜負自己,發現了美,就停下來去欣賞挖掘;發現了機會,就勇敢追上前抓住它;發現了時光,就珍藏每一分每一秒。別讓經過的風景都成為過去,別讓經過僅僅只是平淡無奇的路過。

您正在瀏覽: 經過
網友評論
經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