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經過生命洗禮的我

經過生命洗禮的我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經過生命洗禮的我 標籤:傾聽生命

  - 凝望着這繁星璀璨的夜空,不經意回想到那晚······

  夜色朦朧,我丈夫開着電動車載着我在回家的途中,轉眼間,雷電交加,隨之迎來的就是瓢潑大雨,大雨把脆弱的眼睛打得無法睜開,因無地躲雨,我丈夫只能硬撐着眼皮冒雨前行,沒曾想對面也逆行加速行駛着一輛電動車,打喇叭,對方視乎沒反應繼續加速直往我車開來,一剎那,我反應過來就已倒在地,頭昏腦裂,我的回憶只有兩車相撞的那一瞬間,那一瞬間,死亡的恐懼隨之而來,我以為我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

  曾經,我覺得我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甚至視死如歸的女孩。讀書時段,父母苛責;工作時期,稍遇挫折;戀愛時代,痛徹心扉;到如今的婚姻瑣事,夫妻吵架,婆媳矛盾,我都想過去死,覺得死是最好的解脫,一死一了百了,覺得活着才需要很大的勇氣,活着才是折磨,可是經過那晚與死神的擦身之過,我頓時發現,原來我是多麼恐懼死亡的,我才明白,原來活着比什麼都好,就算遇到天大的事,再大的打擊,活着真好,告訴自己,留着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活着,一切皆有希望,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可是,命沒了,就什麼都不會有了。

  從未那麼認真省視過生命,總覺得世間萬物,皆有定數,一切天註定,正如那晚,死神不收我,這就是我命不該絕,我要好好珍惜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生命的確只有一次,誰都不能去否認,所以誰都不會去拿生命開玩笑,不會拿生命去賭博,當遇到生死之關時,有的只是很強的求生意念。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和表弟在池塘玩水,池底的淤泥不結實,一不注意,我踩了下去整個人已滑掉水裡,那時,我腦海中什麼都不曾想,只想用雙手牢牢抱住身邊唯一的一棵救命稻草——我表弟。後來回想,才知道這是每個人到了那時候的本能求生反應,壓根不需要經過大腦深思熟慮后才去做,就好比一個人餓得前腹貼後背,給予他這個世間最上乘的美味佳肴,他只會狼吞虎咽,目的是填飽肚子,活下來,至於美味不美味,他已經品嘗不出來了,因為飢餓感已經超過了美感。

  生命如此脆弱,卻讓人不敢輕視。想說的就是大家要珍惜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沒了,就真的沒了。

您正在瀏覽: 經過生命洗禮的我
網友評論
經過生命洗禮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