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經過梁平

我經過梁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夏秋冬在這裡停留了永恆,幽幽心事不需要別人去懂,這裡有我不願醒的夢。

  題記

  看見了那片土地,我才明白沉睡的含義,也許就是我年輕的衝動,那些熟悉的陰影帶着尚未清醒的夢,在沒有未來的可能中,不再恐懼,不再遲疑,一時的昏迷,一時的得失,而我在這裡找到了原始的回歸,這裡的土地,潔凈的像一張宣紙,讓我不忍心把自己的匆忙的腳步留下,只是一時衝動,便無意的將自己迷茫的心情放下,在這裡,不需要任何的訴說與回答,在空白的沉默里,全都是空虛的遐想,在靜默的時光里自由飄揚。

  就在這個起風的季節里,這裡的一切都在柔和的光線中將自己的心事舒展開來,像一本整齊書被張貼在路口,就這樣沉默着,似乎不與我們言說,又似乎在念念不語,,就這樣沒有負擔的存在着。過往的行人或許不是那麼的行色匆匆,而諾大的世界,原來不安的是人間的屬於自己的喧嘩。

  而我得知了它長久的寂寞,不忍心這種安靜落滿自己的塵埃,又沉寂了時間的無奈。所以就暫時保持了這種固執的純白,行去匆匆,心事重重。

  如果這樣匆匆走過梁平,又這樣遺忘了梁平,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原諒它施與我的饋贈。這裡的風還是那樣的輕,風依舊在風的呼喚中,天還是那樣的靜,天依舊在天的沉默中。其實我能感覺到此時的水田裡沒有稻麥飄香卻還是笑語連連,好似隔壁池塘的魚兒在獨樂做戲。或許獨樂的不是他們,是那蓬鬆的翠竹,是那片地上瘋狂上長的野草,是那莫名的安靜找不到歸宿的時間。

  此刻,我在趕路,找不到回家的路,只願借一種心情獨樂。

您正在瀏覽: 我經過梁平
網友評論
我經過梁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