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經過歲月的流年

經過歲月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經過歲月的流年 標籤:歲月神偷

  二十年前,他們第一次遇到。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她蹦跳着去買冰激凌,賣冰激凌的笑着說:沒看到一個女孩子像她那麼愛吃冰激凌的。

  她轉身跑回去的時候,手中的冰激凌就撞到了他。她沒有道歉,只是大叫我的冰激凌啊!可憐的冰激凌犧牲了捏!眼淚就掉下來了.

  他笑着,也皺着眉頭,弄掉衣服上的.主動給她買了冰激凌.

  坐在樹蔭下,把腳放在清澈清淺的溪水裡.溪水緩緩流過,有小魚兒跳躍了下,就遊走.

  陽光正好,偶爾有樹葉的搖動,陽光就有些刺眼.她吃着冰激凌,他說他剛來到廣州,準備轉車去東莞看虎門遺址.

  她說她很想去桂林,划著竹筏,乘着黃昏的落日,在灕江里流連.可是要在廣州培訓十天呢!哪裡都去不了.

  我陪你玩吧 男孩子說.

  可我沒空啊 女孩子說.

  那我等你有空的時候吧!男孩子說.

  他送她回去培訓的地方,十天後她看到髒兮兮的他,在培訓的門口等待.原來他每天都在等她.可是培訓是封閉式的,根本無法出門.他去很多地方,很多地方的酒店和賓館都不接受日本客人.他就露宿在街頭.還好他說很流利的漢語,吃飯不成問題,還可以活着來等待她.

  那一刻,她知道了他是日本人.就很明確告訴他.她不喜歡日本人.不會交一個日本朋友.可是她看到他那麼髒兮兮的原因.就很於心不忍安排他去酒店洗漱,邀請他去夜晚的下下九.

  羊城小吃那麼多,那麼可口.他說此生難忘.會在她此生一定會去的地方等待.

  女孩說,忘記吧,過了今夜你回去日本吧,從此忘記我,不要再來,不要再想起,更不要去找尋,中國那麼大找不到的.

  吃完食物,女孩子回了湖南,沒有告訴他地址和聯繫方法,她以為此生永遠不會再見.

  二十年後,她第一次去桂林,找尋夢中嚮往的竹筏,卻發現都是輪渡了,高大現代而且漂亮,心中有些遺憾,有些感慨,原來嚮往的地方不是自己想的那麼樣子的啊.

  一路行走,一路遊覽,發現了柳樹依依的擺動着,灕江的水淺淺的流過,她走累了,就坐在水泥的堤岸,拖了鞋子,把腳放進去灕江.那水有絲絲涼意,點點舒適,蔓延到全身,疲憊全無,當她閉上眼睛,享受風吟的時候,耳邊傳來一聲呼喚,誰在喊她的名字啊.她睜開眼,依稀彷彿有點印象,卻想不起有關事項了.

  他遞過來一張名片,上面寫着:藤野原次郞 某企業總工程師

  你是何時來中國的啊 她記得,想起來了.

  他說:我一直都在這裡啊!從工程師到總工程師!我會在你此生一定會來的地方等你的!我告訴過你的!

  她說:克我說過 叫你不要等了!我不喜歡日本人哦!

  他的眼角閃過一絲痛.

  他說;我情願此生成為金岳霖,我也不要做徐志摩,不想上演再別康橋的故事.

  她說;可我不是林微因啊,不過我真結婚了,還很幸福.

  他說:我一生都會只等待你來,做一隻竹筏,靜靜的守候,我不是等到了你來嗎?這已經足夠了.

  愛情他經過歲月的流年,在時光里閃耀.

  愛情這個亘古不變的話題,被很多人傳說,有人相信,有人質疑,有人路過,有人痴狂,有人迷亂,有人用一生去等待.

  只因為他是日本人,她因此而忽略了他的存在,註定一生無緣

  只因為她是中國人.他來到中國吃很多苦,受很大罪.但是只因對她有愛的承諾.一直持續了幾十個春秋去等待,也許此生都僅僅是永恆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經過歲月的流年
網友評論
經過歲月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