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你懂得,我依然還在你身邊!

如果你懂得,我依然還在你身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林楊說“了解一個人很難,也許是一輩子都不夠,了解一個詩人卻很容易,因為他們詩句里沒有秘密。”真的可以嗎?我開始質疑,文字也許不一定代表自己的心意,或者詩歌來源於別人的生活或者觸景生情。曾經,很天真的傻傻愛上過一個詩人,或許那不是愛是對於他才華的崇拜……

  今天,彷彿又回到了原點,心靈的觸動憂傷的情緣。看着你深情的詩篇,好像又一次迷失了自己。回憶曾經的朝朝暮暮,彷彿又回到了從前,依然記得你的誓言,你說如果我們是兩隻小鳥,一定會帶着我飛離這鋼筋水泥的城市間,尋找一處世外桃源,讓我靠着你肩膀安然的睡眠。

  如今看着你憂傷的詩歌,不知道你又為了誰悲傷。害怕了曾經的離殤,所以我不敢再隨意的踏入你的詩行,我是多愁善感的女人,所以會輕易的為你淚流成行。如果你懷念的不是曾經的惜緣,請把你的憂傷收起,免得讓不堪一擊的惜緣,再一次跌入痛苦的深淵。曾經為了忘記,惜緣的世界蛻變成了一粒塵埃。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所以喜歡多愁善感的自己,常常把自己來出賣,為了愛!天真的我行走在虛擬的世界獨自的徘徊,也許生活里缺乏了太多的愛,所以,才會在你的身上尋找那虛無的關懷。喜歡文字源於它對於我來說最安全,喜歡詩歌源於你給了它深情的靈魂所在,如果你依然懂我,所以請好好的體會塵埃的悲哀,我沒有任何的秘密,有的只是悲傷的情懷。

  問你?是否感覺到了我的傷悲,如果你無法體會我的痛苦與傷悲,那就把我們彼此的心塵封在冰雪的世界,永遠的,永遠的不要再開啟。我不是雪山上冰心玉潔的雪蓮,我只是一粒他人看不見的塵埃。我不是西子湖畔的青蓮,我只是一顆平凡不在平凡的小草。我不是人世間純潔的白色天使,我只是存活在灰色世界里的一隻白狐。

  如果你的詩歌不是為了我而寫,那麼就讓一切的一切隨風。每次想起曾經的誓言,不知道為何總是淚眼朦朦,紅顏憔悴人易老,痛徹心扉心離殤。曾經為了你我無怨無悔,曾經為了你一次次的把自己灌醉,如今的我感覺到了身體的疲憊,好比凋謝的玫瑰。北國的天氣很冷,寒冷中卻讓感覺到了一點點的暖。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懂得,我依然還在你身邊!
網友評論
如果你懂得,我依然還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