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周六去燒烤(裴順民)

周六去燒烤(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周六去燒烤

  我不知道一個人能活多長時間,但我知道,自己已經活了半輩子,人到我這個年齡,應該滿足目前的狀況,尤其是最近手邊的工作忙完了,自己也該給自己放假了——盡情享受自己的樂趣。

  昨天放假,今天就做了安排:

  周六或周日休息的時候,我喜歡和驢友去爬山,今天是星期六,由於沒有和驢友約好去爬山,於是和同學聯繫去殷墟附近的河邊燒烤。

  自從有車后,我就在第一時間準備了燒烤設備,包括小桌子,摺疊凳子和檯布,由於常和家人一塊去燒烤,最近去爬山的次數也比較少了。殷墟附近的安陽河,有水,有草坪,有樹林,視野寬廣,是理想的燒烤地方,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我們常去那裡燒烤。

  由於孩子上補習班,我們到殷墟的時候,已經12點,中午的安陽河邊人不多,稀稀拉拉有十幾個人在吊床上休息,我們選了一個小樹林,開始了燒烤。燒烤的過程很普通,也很漫長,但味道很香,主食是同學從家裡帶着大米和菜,大家邊吃邊聊,吃到了2點半才結束。飯後,孩子們都走了,我們四個大人躺在吊床上,聽着音樂,晃來晃去,進入一種童話狀態。

  在這4個小時的悠閑中,我想了很多:比如,有的人精工於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這是他們的人生追求,而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獲得的快感能抵得上這吊床上的休閑嗎?再比如,年輕時,我們也奮鬥過,如今,頭髮白了,轉眼就是一輩子,在這未來的時光里,我們可以不計較自己還能掙了多少票子,但我們可以順其自然,開心每一天,享受這種難得的休閑時光……

  想着想着,我睡著了,在夢中,我聽到了小鳥的叫聲,那聲音,很美!

您正在瀏覽: 周六去燒烤(裴順民)
網友評論
周六去燒烤(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