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陪在你身邊

陪在你身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當激情慢慢的退去,當生活開始歸於平淡,我開始喜歡另一種方式,另一種朋友。他讓我心中有一種感動在湧現,這種感動就是陪在你身邊。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你上線,只要他在,就會把信息發過來,告訴你:我在。

  不需言語,不需煽情,不需要山盟海誓,只是相陪,默默的陪着。也會問問最近好不好,有沒有煩心事。然後,告訴你,不管什麼事,要學會開心面對。一起討論一下可以討論的所有事,一起分享一下可以分享的所有事。隨心,隨意,又隨性;而這一切,無關於風花雪月。因為與風月無關,所以大家什麼都能說。有時我在想,收穫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倒不如結識一個能相交很久的朋友。在生命的歷程中,除了家人,同事,就是朋友陪你的時間最多,這也是一份無法割捨的感情。愛情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擁有,所以,我們可以沒有愛情,但我們依然能活得很好。但是,一個人,如果沒有朋友,且不說什麼寸步難行,至少生活會很沒意義,會很孤單。

  有時,累了一天,當我卸下一切的偽裝,電腦前,就只是一個小女人而已。總會習慣性的看一下朋友們在不在,如果有一兩個在,就很高興。如果能遇上一兩個脾性相投的朋友,無論言語,無論感情,無論人生,彼此一點就透,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美好,金風玉露一相逢,更勝人間無數。咫尺天涯,天涯海角,什麼人世輪迴,也就僅此而已。

  我欣賞一位朋友,因為他告訴我,握不住的沙,乾脆揚了它。我欣賞他的豁達,開朗,幽默,聰明,調皮。我很少主動交朋友,卻很想認識他。願和他做一對遊盪山間的小妖,人世間的山山水水,隨我們遊盪。其實,那只是一種意境,一種我們比較喜歡的意境而已。

  還有一位朋友,我們一起討論起生意來,毫不相讓,但私底下,那是一個聰明睿智,豁達,多情又溫柔的男人。入夜,一首歌曲,一杯乾紅,悠揚的薩克斯浪漫着電腦兩邊的我們。

  當然,還有很多,默默的關心着我的人。每句問候,每聲惦念,我都很感動。有一個只大我一歲的朋友,一天到晚老叫着我“丫頭”,在他眼裡,我太不懂事了,在他眼裡,我太認真了,在他眼裡,我就是一個不講理,任性胡來的丫頭。有一天,我冷,他說,笨丫頭,打開取暖的東西不就行了。結果,我的電暖氣燒壞了新買的羽絨服,我吵吵着讓他賠。從此,在他的眼裡,我就成了一個不講理的丫頭了。

  我喜歡着他們,但卻愛不上他們,因為我對他們的感覺超越了愛。在這裡,愛成了一種膚淺的東西,其實愛有時是一種割傷力很強的雙刃劍,毀滅了太多太多的美好。所以,我只想我們是朋友,永遠永遠。我希望我能和他們一起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人生有幾個陪在你身邊的朋友,又夫復何求?

您正在瀏覽: 陪在你身邊
網友評論
陪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